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2019年慶國京都第一中學年度工作報告(魏飛)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2019年慶國京都第一中學年度工作報告
圖片來自免費素材網

《2019年慶國京都第一中學年度工作報告》中國當代作家魏飛寫的散文。

作品欣賞

2019年慶國京都第一中學年度工作報告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同學們:

時光荏苒、歲月不居,2019年在慶帝的正確領導下,在廣大教育界同仁的大力支持下,京都一中秉承我校教育先驅葉輕眉女士「循真理、知禮儀、守仁心」的辦學理念,以繼承發揚冰川精神為己任,堅持特色辦學,致力提升慶國全民素質教育,各項工作取得顯著成效,主要工作包括:

一、注重詩詞教育,語文教學質量穩步提高。一是深挖傳統,重塑經典。以詩神范閒為組長的語文教研組,立足傳統文化,挖掘整理出三百餘首經典傳世作品,廣植語文教學深度,形成以詩帶文,以文載道的濃厚學術氛圍。二是重視國學應知應會內容背誦,夯實文學基礎。以宮中編撰郭保坤為低年級組長,狠抓文化積累,為低年級學生制定古文背誦教材,進一步夯實文字功底。三是在靖王世子府開展詩會活動,各級師生廣泛參與,為廣大師生搭建交流提昇平台。

二、多種項目並進,澆開體育競技之花。學校為培養學生興趣,提高身體素質,廣開項目,以競技體育為抓手,以學生為主體,在慶國運動會上取得優異成績,帶動學校全員健身熱潮。其中:以燕小乙為教練的射箭隊,獲得百米定射、男子、女子雙向飛盤射箭三枚金牌;以王啟年為總教練的跳高隊,獲得三金一銀的佳績;尤其是剛剛組建的女子散打隊,在主教練葉靈兒的帶領下,摘得銀牌,取得了長足的進步。

三、積極開展社會實踐活動,促進學生知識能力轉化。一是以鴻臚寺少卿辛其物為領隊,組隊參加「慶齊杯」辯論大賽,充分發揚大國風格,以壓倒性優勢衛冕成功,有力提升了學生思維論證能力。二是以學校特約教師太子殿下為指導老師,組隊參加「李雲睿」杯人物畫藝術節,學生作品「臉」榮獲組委會最佳藝術獎、作品「關關雎鳩」獲得新銳獎,以優異成績呈現了學校藝術教育成果。三是開展學術交流活動,促進三地文化融合。邀請北齊著名文學家莊墨涵先生來本校進行經學研討會,共同探討詩與經對人格養成的深刻影響;舉辦「洋河杯」武術交流大會,邀請東夷城四顧劍武術協會執行教練雲之嵐及其帶領的劍術隊來校,切磋交流武術教學經驗;邀請北齊著名藝術家海棠朵朵女士作為學校女生部校外輔導員,慶國皮膚保養大賽評委五竹先生擔任形象大使。通過豐富多彩的交流活動,積極推動三地文化發展。

四、創建實驗中心,化學教學呈現教學結合實驗的良好氛圍。為改變化學教學重理論、輕實踐的現狀,在學校化學教研組組長費介、副組長冷不丁的帶領下,發揚神農嘗百草的奉獻精神,在缺少化驗設備的條件下,以身試藥,一年來共開展化學實驗136次,完成23種藥品試劑的化學成分說明,榮獲教育系統化學學科帶頭人的榮譽稱號,為學校化學教學樹立了品牌效應。

五、立足財務收支系統應用研究,數學教學取得突破。以范思哲為組長的數學教研組,跳出過去數學研究教學與實際應用脫離的桎梏,融合速算、借貸記賬法等方法發明的范思哲猜想,成功將數字學運用到商業領域,並取得良好效果。截止12月底共有淡泊書局、一石居、醉仙居等店使用該財務管理系統,節省了大量人力成本,為我校數學教學社會化貢獻力量

六、開展安保消防演練,增強廣大教職工和學生應急響應能力。以慶國第三十個「防意外、保安全、護國民」為主題的安全月活動為契機,強化校區安全監管工作,學校成立以保衛處主任宮典為組長、辦公室主任洪四庠為副組長的演練小組,組織開展應急演練活動,本次演練模擬真實刺殺、放火、刺探等場景,根據綜合預案進行了應對演練,並請安全專家葉流雲對演練過程中的物品丟失、刺客逃走等失誤環節進行了點評和效果評價,隨後學校對預案進行了進一步完善,有力提升學校突發事件應對能力。

七、加強科研力量建設,提升學術水平。學校專門成立課題研究中心,提升學術教學成果。2019年有多項研究成果獲得發明專利,如慶帝領導的新金屬箭頭成果、葉輕眉創新工作室的巴雷特射擊瞄準系統、范建同志的琉璃盞提純項目、范閒同志的自流體空氣濕潤系統、鑒查院研究三院的耐火防彈勞動保護裝備等,其中多數專利已進入量產階段,為慶國人民幸福生活發揮功效,也為我校教研工作提供了科技引領發展的新思路。

[1]

作者簡介

魏飛,女,曾用筆名:嫩江洪波。曾工人、服裝設計、編輯記者。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