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2018年CBA全明星賽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2018年CBA全明星賽

來自 呢圖網 的圖片

中文名稱;2018年CBA全明星賽

外文名稱;2018 CBA All-Star Game

舉辦地點;深圳大運中心

舉辦時間;2018年1月13-14日

2018年CBA全明星賽是於2018年1月13-14日在深圳大運中心舉行,本屆全明星賽是1995年正式創辦CBA全明星賽以來的第24屆比賽。在全明星正賽中,南方明星隊以147-138戰勝北方明星隊。易建聯憑藉全場最高的28分奪得MVP。[1]

全明星投票

2018年1月1日凌晨,CBA官網公布了2017-18賽季CBA全明星正賽首發名單,其中易建聯成為本屆票王,領銜南區首發名單,北區則由郭艾倫和方碩搭檔後場,丁彥雨航與翟曉川組成豪華鋒線。

南區方面,廣東3人入選首發陣容,成為最大贏家,這其中易建聯以249644的票數榮膺2018年CBA全明星賽票王,其餘兩位入選首發的廣東球員為趙睿與周鵬。南區另外兩位首發為深圳男籃的顧全與浙江男籃的吳前。值得一提的是,本屆CBA全明星顧全將迎來主場作戰。

北區方面,郭艾倫以239706票成為北區票王,本次與他搭檔後場的是北京隊後場核心方碩,鋒線上,丁彥雨航與翟曉川連續第二年聯袂首發出戰,中鋒位置則由韓德君坐鎮。與往屆頗為不同的是,本屆全明星首發全部由本土球員組成,外援無一上榜。

星銳挑戰賽

2018年1月14日,2017-18賽季CBA全明星周末星銳賽在深圳龍崗大運中心體育館落下帷幕,最終,CBA星銳隊以103-95戰勝CUBA北大清華隊。趙岩昊獨得14分奪得MVP。

技術統計

本場比賽,南區星銳隊的趙岩昊得到14分6籃板,范子銘12分9籃板,付豪和孫銘徽均得到10分,北方星銳隊的塔瑞克·加尼尤10分5籃板,張輝9分;北大方面,王少傑得到13分,郭凱和劉鴻博分別有9分和7分入賬,清華這邊,郭健12分4籃板,楊晨和齊麟則分別有10分和9分入賬。

比賽焦點

本屆比賽已經是CBA全明星星銳賽連續舉辦的第11屆,在過往的10屆中,南區星銳隊以6勝4負的戰績占據優勢。本屆星銳賽迎來重大變革,北京大學和清華大學兩支大學生球隊獲邀出戰本場賽事,他們和南、北區星銳隊在四節比賽中分別進行了交叉對陣,對陣形式依次為:第一節,北方星銳隊對陣北大,第二節,南方星銳隊對陣清華,第三節,北方星銳隊對陣清華,第四節,南方星銳隊對陣北大。

另外,原北京大學球員,現效力於CBA青島隊的劉鴻博、廣州隊的郭凱,代表北京大學出戰本場,原清華大學球員,現效力於CBA山西隊的班鐸、江蘇肯帝亞隊的劉磊則被安排進清華大學陣中。而值得一提的是,在常規賽中受傷的上屆新銳賽MVP孫銘徽本場比賽傷愈出戰。

比賽回放

首節比賽由北方星銳隊對陣北大。比賽一開始,雙方進入狀態較快,北方星銳隊取得7-5的開局。此後,郭凱打成2+1,劉鴻博也三分命中,而在萬聖偉罰球命中後,北大將比分反超至14-10。之後的比賽,北大體現出了更好的整體性,但是北區星銳隊憑藉出色的個人能力還是在首節結束前將比分反超,最後一攻,塔瑞克-加尼尤上籃命中,首節結束,CBA星銳隊以24-23領先。

第二節,南方星銳隊對陣清華。本節開局階段,雙方進攻節奏明顯加快,而南方星銳隊也藉機逐漸將比分拉開,付豪兩罰全中後,他們取得了36-28的領先,之後趙岩昊連續兩記三分命中,白昊天也上籃命中,南方星銳隊進一步擴大領先優勢。本節後半段,南方星銳隊5上5下,清華藉機將比分迫近,最後階段,齊麟打成2+1,也將半場比分最終定格在了57-46,CBA星銳隊保持領先。

第三節,易邊再戰,率先出戰的兩支隊伍為北方星銳隊和清華。朱榮振率先命中勾手,高詩岩隨後也打成2+1,北方星銳隊將領先優勢擴大至62-46。本節比賽,清華受困於內線身高劣勢,遲遲未能得分,直到比賽進行了3分鐘之後,他們才由王子寧利用罰球打破得分荒。本節最後階段,清華再次遣上主力,他們也稍稍將分差迫近,三節戰罷,CBA星銳隊以78-63繼續領先。

最後一節,南方星銳隊對陣北大。南區星銳隊一上來就連得4分,繼續擴大領先優勢。孫銘徽打成2+1後,分差已經被擴大到了20分。之後的比賽,大比分落後的北大反而在輕鬆的心態下打出了更高的進攻效率,他們甚者在本節贏了對手7分,無奈由於前面落後較多,北大無力回天。最終,全場比賽結束,CBA星銳隊以103-95戰勝CUBA清華北大隊。

首發名單

南區星銳隊:趙岩昊(廣廈)、孫銘徽(廣廈)、白昊天(深圳)、付豪(八一)、沈梓捷(深圳)

北區星銳隊:高詩岩(吉林)、阿不都沙拉木(新疆)、許夢君(北控)、丁皓然(青島)、朱榮振(山東)

北大:王少傑、張寧、祝銘震、劉鴻博(青島)、郭凱(廣州)

清華:曾茂洲、楊晨、王子寧、郭健、齊麟

單項賽

技巧挑戰賽

比賽規則

一、運動員由端線1起點A運球開始,運球至位於端線1的球籃下反手上籃,投中後運球依次通過道具B、C、D、E,將球反彈傳准至道具G(5球如無1球傳中,比賽繼續,選手進入下一區域,但最終成績須加10秒鐘);

二、無球跑動到3分區域H,投三分球,共5球,如無1球投進籃筐者,比賽繼續,選手進入下一區域,但最終成績須加10秒鐘;

三、無球跑動到道具I,取球,運球依次通過人型道具J、K,將球直接傳准至道具M(如5球無1球傳進道具M,比賽繼續,選手進入下一區域,但最終成績須加10秒鐘);

四、無球跑動到道具N,取球,運球通過人型道具O,低手上籃或扣籃完成比賽(計時結束);

五、每人1次機會,完成項目用時短者獲勝;5名隊員參加預賽,用時最短的兩名進入決賽;

六、在預賽或決賽中,如出現成績相同,則進行加賽,以此種方式直至分出勝負。

比賽結果

本次技巧賽共有5名運動員參賽,包括4名CBA球員和1名來自CUBA的特邀球員,這也是CBA技巧賽上首次出現職業球員和大學生球員同台競技的盛況。他們分別是廣東隊的胡明軒,深圳隊的於德豪,吉林隊的高詩岩,四川隊的黃榮奇和清華大學的王嵐嶔。

相關視頻

《CBA全場回放》【回放】2018CBA全明星正賽:南方vs北方第四節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