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2018冰心獎獲獎作家年度優秀作品選小說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2018冰心獎獲獎作家年度優秀作品選小說卷》是北京聯合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編者:徐魯//翌平。

圖書簡介

本書收錄2018年冰心獎獲獎小說,共計16篇,包括孟飛的《1984年的晚餐》、劉東的《天線》、常新港的《西西的溫暖之路》、王勇英的《火燈釣蜂》等。作品內容貼近現實土壤,把握時代前沿話題,具有深刻的啟迪與教育意義,能夠起到浸潤少年人精神世界的作用。

內容提要

《2018冰心獎獲獎作家年度優秀作品選》是由「冰心獎」評選辦公室授權,徐魯、翌平主持編選的2018年度冰心獎獲獎作品集錦。本書為其中的小說卷,收錄了老、中、青三代兒童文學作家於2018年發表的優秀小說作品,內容根植生活,關注現實,富有鮮活、昂揚的時代氣息,能夠反映當下少年兒童蓬勃、活躍和個性鮮明的心靈與精神世界,是傳遞感情正能量和藝術匠心的精選佳作集錦。

具有較高審美水平的文學作品[1],可以對兒童形成真正的教育作用,這些作品包含人類的精神生活的哲學,契合文學的藝術價值追求[2],因而會浸染兒童的感知,使得他們不斷追求高層次的閱讀作品,這也是《格林童話》《安徒生童話》等文學作品經久不衰的主要原因。

目錄

1984年的晚餐 孟飛

天線 劉東

西西的溫暖之路 常新港

火燈釣蜂 王勇英

那拉奇山的幼狍——紀念我的愛犬老羅傑 格日勒其木格·黑鶴

咸旗 老臣

大山里來的孩子 翌平

薄荷涼 吳新星

花雕 九穗

溪間明月 趙菱

藏在枝丫間的鐘聲 謝倩霓

楊梅酒 毛云爾

妹妹 毛蘆蘆

小妹妹 韓青辰

淡淡的夏天 廖小琴

跟蹤追擊 牧鈴

視頻

2018冰心獎獲獎作家年度優秀作品選小說卷 相關視頻

名家論壇 徐魯
全國兒童文學創作出版座談會舉行

參考文獻

  1. 文學意義的審美闡釋,原創力文檔,2017-06-11
  2. 文學藝術創作的價值與意義,道客巴巴,2019-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