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2017中國年度童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2017中國年度童話》是灕江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編者:高洪波//方衛平。

圖書簡介

高洪波、方衛平主編的《2017中國年度童話》編選童話故事32個,包括黃文軍的《擠擠車的退休之旅》、星子的《書櫥女巫的等候》、鄧西的《偷鹽的狐狸阿米》、陳琪敬的《我不是個木頭人》、任小霞的《貓阿姐的花粥小店》等。本書力圖通過選文,對2017年度中國兒童文學的創作概貌有一個比較可信的反映和呈現。

內容提要

黃文軍、星子、亞平、陳琪敬、甦醒、湯湯、雁陣、呂麗娜、蕭袤、陳詩哥……32位作家的童話佳作,題材豐富,寫法多樣,或講述離奇動人的動物故事,或勾畫怪誕神奇的魔幻國度,用溫暖的筆觸為孩子們營造了一個個純淨的奇幻想象世界,絢麗繽紛,充滿童趣與哲理。

由高洪波、方衛平主持編選的《2017中國年度童話》,是從2017年出版的數十種兒童文學、兒童教育及相關報刊和大量圖書中精選出來的,旨在呈現2017童話創作概貌,公正客觀地推選出思想性、藝術性俱佳的年度童話佳作。

作者簡介

高洪波,第十二屆全國政協委員,中國作家協會副主席,中國作協兒童文學委員會主任。曾任中國作協黨組成員、書記處書記,中華文學基金會理事長,《詩刊》主編等職。代表作有散文[1]集《悄悄話》、詩歌《我想》《高洪波文集》(八卷本)及《高洪波文存》(九卷本)等,作品曾獲中國出版政府獎、全國優秀兒童文學獎、「五個一工程」獎[2]、國家圖書獎等,圖畫書「快樂小豬波波飛系列」累計銷量超百萬冊,版權輸出到法國、韓國、越南等國家。

目錄

擠擠車的退休之旅

書櫥女巫的等候

偷鹽的狐狸阿米

種衣服

我不是個木頭人

一隻水壺生病了

心裡有個小小的海

太陽和小火爐

魔法也做不到

貓阿姐的花粥小店

念念不忘

出走的小房子

如果故事不從從前開始

浮力森林

天上掉下個老奶奶

島嶼來信

狐狸的秋葵

摘星人

水罐男孩

小魔龍的影子劇場

五個好運氣

小小的風

鼴鼠電台

大西瓜作家的誕生記

K先生與魔法剪刀

如果你忘記

葉子書,只有一頁

慢半拍快遞公司

小狐狸的信

尋找迷榖花

撿到一個童話

神奇的書籤店

編後記

視頻

2017中國年度童話 相關視頻

灕江出版社編輯推薦《給孩子的京劇》
第116集 中國童話系列之司馬光砸缸

參考文獻

  1. 散文的特點,天奇教育,2020-08-01
  2. 「五個一工程獎」與國家的文化戰略,新浪博客,2012-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