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2016年俄羅斯欲租借中國領土事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2016年俄羅斯欲租借中國領土事件
圖片來自aboluowang

俄羅斯欲租借中國領土事件是一起發生在2016年,有關俄羅斯聯邦[1]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事件。

有關猜測

然而,部分媒體認為俄羅斯租借中國土地可能別有用心,因為俄羅斯近日經濟因油價下跌出現嚴重危機,而2016年8月中石油又恰好在新疆發現了油田,因此懷疑俄羅斯租借土地是想要在中國進行原油勘探。

簡介

俄羅斯消息報從俄羅斯聯邦航天局分別將於2020年和2025年發射的火箭質子光與Sunkar的展示會上得到消息,俄羅斯聯邦航天局計劃租用中華人民共和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一片大約10000平方千米的土地作為其火箭墜落後殘骸的運載區,讓俄羅斯的火箭在中國租借地的上空拋下前部整流罩襟翼,為保證安全,租借地將不能建造任何工業設或城市。該文章認為,儘管目前中俄關係友好,但要達成此協議仍需要一些相互行動,談判的過程可能將漫長而艱難。但俄羅斯一名專家認為,一旦達成協議,俄羅斯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之間的合作將變得更密切,信任度也將加強。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