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2016年中央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2016年中央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簡稱:2016年央視猴年春晚)是中央電視台製作播出的大型綜藝性文藝晚會,也是中央電視台承辦的國家項目。節目以央視一號演播廳為中心,設置泉州、西安、廣州、呼倫貝爾分會場。主會場由周濤、朱軍、董卿、撒貝寧、李思思、尼格買提主持,西安分會場由朱迅、徐傑主持,廣州分會場由任魯豫、鄧璐主持,泉州會場由李佳明、趙琳碩主持,呼倫貝爾分會場由馬躍、歐仁圖雅主持。

60年來,中國電視劇從無到有,從蹣跚學步到快速發展[1]。電視劇已經成為影響最大、覆蓋最廣、受眾最多的文化形態,成為文化領域最具活力的中堅產業,成為向世界傳播中國聲音、闡發中國精神、展現中國風貌的重要載體[2]

劇情

晚會以「你我中國夢、全面建小康」為主題,通過歌曲、舞蹈、小品、雜技、情景劇等生動形象、富有感染力的藝術形式,回顧建設小康的可喜成就,展現決勝小康的堅定信心,分享全面小康的美好願景,表達中華兒女歡慶團圓、共迎新春的喜悅之情。

晚會於2016年2月7日(農曆乙未羊年臘月二十九)晚20:00在中央電視台綜合頻道、綜藝頻道、中文國際頻道、軍事農業頻道、少兒頻道等全球同步直播。   央視網、愛奇藝、優酷土豆、騰訊視頻、樂視等同步直播。

晚會特色

晚會貫穿主題主線,唱響時代主旋律;突出春節特色,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引導潤物無聲,引發觀眾共鳴;積極創新創優,打造精品晚會;堅持開門、開放辦春晚。   堅持「三不用」原則,即不用低俗媚俗節目,不用格調不高的節目,不用有污點和道德瑕疵的演員。   堅持開門辦春晚、開放辦春晚、創新辦春晚、節儉辦春晚,精心策劃、精心組織、精心實施,創作出「思想性、藝術性和觀賞性」三性統一的精品佳作。

晚會將全國人民的年度記憶形成令人難忘的文藝表達,展示出全國各族人民在黨中央的帶領下實現「中國夢」的堅定決心,以及在「十三五」開局之年和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的必勝信心。晚會精心打造「五個一」(一首歌曲、一個情景劇、一個舞蹈、一個小品、一個雜技)文藝精品。

視頻

2016年中央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 相關視頻

2016年央視春晚之郭冬臨 馬天宇 關曉彤等 表演小品《是誰呢》
央視2016春晚 劉濤林心如歌曲《山水中國美》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