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2014年康定地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2014年康定地震是於北京時間2014年11月22日下午16時55分,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縣塔公草原發生的面波震級6.3級地震[1],震源位於北緯30.3度,東經101.7度,震源深度18千米。目前地震已至少導致5人死亡,80人受傷。

影響

地震發生之後,甘孜州委宣傳部官員稱,當地電力和通訊等均未中斷,並稱救援力量已經開始趕赴災區。不過據四川電力公司介紹稱,康定縣塔公鄉出現電力中斷現象,截至22日20時40分,塔公鄉仍有5個村出現停電現象。截至11月22日18時,甘孜藏族自治州有兩個縣報告人員受傷,四個縣報告房屋受損,並基本和大部分鄉鎮取得聯繫。

房屋

康定縣委宣傳部稱,康定縣城目前來看沒有出現大面積房屋垮塌事故。此外,據當地消防支隊的介紹稱,塔公鄉有一所小學部分房屋坍塌,不過因為正值周末所以無人傷亡。截至22日19時20分,四川省地震局已經收到16個鄉的災情報告,其中呷巴鄉、雅拉鄉均出現房屋倒塌1間,孔玉鄉、普沙絨鄉出現山石滑落。在塔公鄉,一座講經樓坍塌,造成人員受傷[2]

人員傷亡

地震發生之後15分鐘,當地醫療部門接報稱一名工人被高處墜落的玻璃砸傷,據成都商報報道稱,有13位傷員在塔公鄉接受救治,並準備轉到縣醫院。另外,一位七十餘歲女性被玻璃砸中頭部當場身亡。塔公鄉一所小學出現踩踏事故,造成數名學生受傷。該小學有部分圍牆坍塌 ,學校教職工19人受傷,其中1人重傷。

交通

受地震影響,成昆線的部分列車在地震當日受到影響。該線在地震後出現兩班次列車晚點,途經該線路的一班次K118列車也出現晚點。鐵道部也在地震後緊急扣停了5輛旅客列車和9輛貨運列車,隨着18時55分成昆線重開,這14班次列車也陸續恢復通行。接近震中的康定機場負責人稱,地震暫不會影響到航班起降,他還稱,機場牆體出現開裂,不過並未嚴重受損。

地震發生當日,為加快救援進度,甘孜州交警決定從20時30分開始對從瀘定縣進入康定縣的道路實施交通管制,只允許消防車等救援車輛進入。

視頻

2014年康定地震 相關視頻

[視頻]四川甘孜康定縣6·3級地震
四川甘孜康定縣6.3級地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