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2013周蕙北京演唱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2013周蕙北京演唱會 據工作人員介紹,周蕙正全力準備自己從藝十多年來的首輪個人巡迴演唱會,每天健身,以保持良好狀態。從本次演唱會曲目中可見,周蕙屆時將會有一段長達15分鐘的快歌串燒。面對這一超高難度的挑戰,周蕙戲稱,自己可能需要一個氧氣瓶。

全力以赴征戰首輪個唱

由於三月全國巡演全面提上日程,面對《我是歌手》節目組的邀約,儘管各方極力協調時間,但為了在演唱會和節目中,皆能呈現出最完美的一面,周蕙不得不忍痛做出取捨。她表示為了演唱會,自己已經準備了很多年,一定要讓大家看到狀態最好的周蕙。此番擦肩而過,雖然讓許多期待看見周蕙強勢加盟,與林志炫、辛曉琪、彭佳慧三位台灣唱將同台飆歌盛況的歌迷們稍有失望,但同時也讓大家倍加期待,在今後合適的時間,還能有機會看見周蕙與《我是歌手》繼續未盡的緣分,在這個群星爭艷的舞台上盡情地展示她純淨的歌喉。

基本信息

中文名 周蕙

外文名 ChouHuei

別 名 Where

國 籍 中國

民 族 漢

出生地 台灣高雄

出生日期 1977年3月26日

星 座 白羊座

血 型 O型

身 高 160 cm

畢業院校 中華藝校

職 業 歌手

經紀公司 群石國際、種子音樂

代表作品 約定、守約、不想讓你知道、不愛了也是一種愛、咖啡季節、好想好好愛你

主要成就 第一屆百事音樂風雲榜十大金曲

亞洲中文金曲獎最佳演繹新人獎

東南勁爆榜十大金曲獎

早年經歷

1996年,19歲的周蕙從中華藝校畢業,計劃到英國繼續學習舞台劇,因自小喜歡唱歌,在假期,去錄製了一張CD作為畢業紀念,卻意外獲錄音室老闆賞識,推薦給季中平。初聽周蕙的季忠平立刻將這張CD拿給了福茂唱片國語部總監李亞明聽,並決定簽下這個清澈見底的純淨聲音。周蕙在興趣和專業之間,經歷一番抉擇,最後決定做歌手,簽約福茂唱片 。

演藝經歷

1999年,周蕙正式和季忠平簽下5年8張專輯的合約;9月,發行首張個人專輯《周蕙精選》,以漫畫作為封面,專輯亞洲創下超過100萬張的銷售量,其中歌曲《不想讓你知道》、《約定》(國語版)成為其代表作 [1] 2000年9月,發行專輯《周蕙精選2-好想好好愛你》,依然採用卡通形象作為專輯封面,在音樂性上更豐富。歌曲《好想好好愛你》和《不哭》成為劇集《人間四月天》的片頭、片尾曲,《替身》被香港衛視中文台劇集《千面女郎》收為主題曲,專輯發行不到3周就有20萬張的銷量。

2001年12月,發行兩張翻唱專輯《今宵多珍重》及《我要你的愛》,首次在唱片封面真人亮相 。

2002年8月,發行第三張個人專輯《周蕙精選3-寂寞城市》。

2003年3月,發行新歌精選輯《蕙兒絕版》(將前三張周蕙精選重新再做整理及編排,給所有周蕙歌迷收藏的另一種「絕版」),收錄3首新歌及13首精選舊作。

2004年,和福茂唱片合約到期,BMG唱片和季忠平私下以2400萬新台幣(約合600萬人民幣)達成周蕙的轉會契約(合約要求為3年3張專輯),出於對恩師的信任,周蕙在空白契約上簽了自己的「賣身契」。季忠平捲走了全部製作費,再加上BMG與SONY合併運作,唱片公司不願再出資包裝她,周蕙就此從演藝圈「消失」,演藝事業跌入低谷 。

2005年6月,經好友周杰倫介紹巨室音樂幫助,和新力博德曼幾度協商,達成了周蕙以一張新歌加精選輯償還三張專輯的共識,和公司重新簽約,歌唱事業出現轉機 。

2007年6月,發行專輯《綻放》;9月,與新力博德曼合約正式約滿。

2009年,正式加盟群石國際與種子音樂;6月19日,推出同名專輯《周蕙》,身兼監製,製作人,歌手等多重角色,從選歌到發行,每個環節都親自參與,其中歌曲《自己的電影》特別邀來成龍對唱,在由成家班拍攝的MV中一人飾演兩角(80年代清純女學生與電影中的女主角),專輯裡面還有電音舞曲風格的《周蕙》、首次嘗試搖滾的《Complicated》、周蕙自己詞曲的《守約》。

2011年,發行專輯《自己的房間》 ;11月12日,在西門河岸留言舉行「自己的房間」演唱會

2013年,加盟華研國際音樂 ;3月22日,在北京舉行「第一次約定」巡迴演唱會首場 ;10月,發行專輯《我看見的世界》。

2015年8月28日,在廣州中央車站舉行「約定」演唱會;10月,獻唱電視劇《秦時明月》片尾曲《當歸》 。

2020年2月15日,加盟浙江衛視音樂節目《天賜的聲音》,擔任飛行合伙人。

2021年3月12日,出演的都市愛情電影《北京愛情圖鑑》上映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