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2012......世界安好(楓丹白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2012......世界安好
圖片來自免費素材圖片網

《2012......世界安好》中國當代作楓丹白露寫的散文。

作品欣賞

2012......世界安好

2012.12.21日是瑪雅人預言的世界末日。早上睜開眼睛,一切照舊,天是天,地是地,房子是房子,我是我,一切如平常一樣。風在窗外刮着,發出呼呼的吼聲,雨在下着滴滴答答敲打着窗欞,雪花在草叢裡靜靜的躺着,等待雨水的融化。鳥兒棲在樹上唧唧喳喳叫個不停,一群麻雀在進攻幾塊不知從哪兒掉下來的碎饅頭爭搶的起勁,真像世界末日到了一樣,你不讓我,我不讓你,寧可撐死也不做餓死鬼。

其實,動物是最了解自然變化,世界變遷的。因為它們生長在大自然中,飛翔在深林里,飛翔在天空中,它們是自然的產物,是自然的生靈,是自然的生命力量,是人類不能缺少的朋友。你看它們多快樂,無憂無慮,整天唧唧喳喳,從這個枝頭,飛到另一個枝頭,從這片樹林飛到另一片樹林,自由自在,盡情歡唱。地球人可就沒那麼幸運了,人有七情六慾,人有旦夕禍福。有煩惱,有憂愁,有痛苦,有無奈,不是擔心這兒,就是擔心那兒。就說這世界末日吧,每天在網上,生活中都能看到聽到關於「世界末日」這方面的議論和文字。人們擔心什麼?擔心地球毀滅嗎?擔心人類不存在嗎?擔心生命瞬間消失嗎?我想各種擔心都有吧。

不知道為什麼?我從來沒有想過世界末日,對這方面的議論也是視若罔聞。我不相信地球毀滅,也不相信人類會滅亡,我更不相信這樣的預言。是我不怕死嗎?不,不是,我怕死,尤其的怕死,我怕我死了看不到家人,看不到天空,看不到陽光,看不到大海,看不到高山,看不到花開,看不到小河流水,看不到萬事萬物的自然變化,看不到四季更迭的歲月變遷。但我不怕世界末日,只因那是個預言,只因那是個傳說,不足以影響到我的生活,我的思想,我的心情,我的生命。

我只知道,當我從夢中醒來,我還活着,我的父母健康,在外的親人平安。我只知道,我要把我的生命在這一天怎麼過好,怎麼樣讓我在生活中遇到的煩憂的事情儘快的解決;怎麼樣讓我的生命活的有情趣,有活力,有朝氣,既充實又豐滿,怎麼樣讓我的生命在這個世界上活的有意義。

所以我閱讀,聽講座,寫文字,看美的事物,讀好的文章。看窗外鳥兒落滿枝頭,看天上落下的雨,看天空中飛揚的雪,看斜陽映照,落日黃昏。就為等待那一場春雨,等待那一季的花開,去旅行,去一個陌生而又美麗的地方,去遊覽名勝古蹟,去看大千世界,去感悟自然,去感悟這個世界。

人生就是一段旅程;一片風景;一個故事;一個身影;一張面孔,是走過流年零落的花瓣,是記憶中徜徉的牽絆,是經年後腦海里浮現的畫面,是夢中回味的一絲香甜。是「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的無我之境,是側身天地更懷古,獨立蒼茫自詠詩」的超拔境界。這才是自然之大美,人生之美好。2012即將過去,雅瑪人的預言沒有應驗,一切和平常一樣。天是天;地是地;房子是房子;我是我。2012世界安好。 [1]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