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2012來了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2012來了
圖片來自sina

2012來了》,導演邢瀟,主演田中千繪、黃小蕾、黃又南、胡明、戎祥。[1][2]

劇情

關鍵(黃又南飾)是一位漂在北京的藝術工作者,在死黨陳可(胡明飾)的介紹下,租住了女主人公慧子(田中千繪飾)的公寓。慧子是一家創意公司的白領,她相信「世界末日」即將到來,於是威逼利誘關鍵幫忙把自己的房間設計為鋼筋鐵骨的「諾亞方舟」。陳可一直對慧子的閨蜜小蕾(黃小蕾飾)情有獨鍾,着力推薦關鍵租住慧子房間是為了接近小蕾。在相處中,關鍵發現自己愛上了慧子,於是開始幫助慧子實現「世界末日」來臨前的諸項願望。不過,關鍵通過小蕾了解到慧子始終對初戀男友蘇錦(李承鉉飾)念念不忘,於是百般尋找,終於讓慧子與蘇錦相遇,但是結局事與願違,關鍵憤然離開。

影片評價

雖然同是以世界末日為背景,《2012來了》並沒有仿照相關好萊塢的影片,而是對災難的來臨做了讓人耳目一新的清新闡述,出其不意的喜劇感、末日浪漫的溫馨韻味(騰訊網評)。

2012來了》不僅僅反映了在面臨末日時,年輕人的心態和對於愛情和生活的選擇,更從環境保護的角度闡述了不管世界末日是否到來,如果大家不注重環保,世界也會變得慘不忍睹、末日也會到來(新浪網評)。

參考文獻

  1. 末日喜劇《2012來了》31日映 田中千繪上演激情. 網易. [2011].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4-03-16) (中文(簡體)‎). 
  2. 《2012來了》下月將映 田中千繪顛覆以往形象. 網易. [2011].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4-03-16) (中文(簡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