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2011年的開局暢想(落花滿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2011年的開局暢想
圖片來自免費素材圖片網

《2011年的開局暢想》中國當代作家落花滿肩寫的散文。

作品欣賞

2011年的開局暢想

性格決定命運,中國人的至理名言,所以每當自己忙得不亦樂乎的時候,總這樣安慰自己:沒辦法,誰讓咱屬相不好呢,不是嗎?起得比雞早,睡得比狗晚,與雞「接壤」,安守狗的本份,不被累死還會是什麼?

曾在2010年開局箴言中認真地寫過:吃吃零食、聽聽小曲、認真地活、小心地偷,並直接掛在Q的附言裡,於是一個接一個的疑問發了過來,吃零食不怕胖嗎?對啊,天天嚷着減肥可是越減越肥的自己,再「奢侈」地啃着零食好像是件矛盾的事情呢!好吧,這個可以省了;聽聽小曲,在哪裡聽?領導那裡嗎?如果領導能哼出小曲來那「全體勞苦」大眾就真的可以解放了呢!好吧,這個也可以省了;認真地活,什麼叫認真?都已經過了不惑之年居然再提認真地活好像有些晚了!也對,人到船頭車到站,過了不惑咱就不再疑惑了,這也省了;小心地偷,那邊發來個捂嘴的笑臉,沒事我家沒養狗,大膽地偷吧,真的盲然,你看原本以為做「賊」就要必須小心地過活,可是到了網上,小偷不再是件無可奈何的事情,而是可以光明正大、明火真仗的「橫搶豪奪」了。哎,推而廣之,為楊白勞叫委曲啊,如果是現在的年代也不至於混得那麼慘了,這個世界啊,欠錢的才叫祖宗呢,要債的才是孫子。人往高處走是人生追求,人往低處是追求人生

一番分析下來,我的2011年箴言又能怎樣寫?哎,算了,直抒胸臆,直接寫上自己的願望好了:過上「杯水車薪」的好日子!每天上班泡杯水,每月工資就可以買輛新車,算了,一年的工資好了,好歹也買輛QQ就可以了哦!

可是,一踏進辦公室就知道「杯水車薪」的日子只能算是奢望了。

一件壓着一件的工作堆在一起,一邊左手敲擊着電腦,一邊右手撥着電話,一件件地處理完後再抬起手腕,錶針已準確地合併在一起,齊齊指在十二點鐘的位置,好了,好好的半天時光就這麼成了一個過去。失望地拿起手機,剛要轉身,突然想起了那位34歲過勞死的民警,那個得過一個三等功和四個嘉獎,卻過早倒在了工作崗位上民警,突然就覺得頭腦里一片空白。

人啊,還是應該對自己好點,這一生本就不是很長;還應對身邊的人好一點,下輩子不一定還能遇上。

看來,這才是最好的箴言。

迅速坐下,點開了QQ的簽名處。 [1]

作者簡介

落花滿肩,又名雲西子,北京作協會員。著有文集《落花滿肩》、《花開半夏》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