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2008CCTV體壇風雲人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2008CCTV體壇風雲人物,2009年2月21日晚,象徵着中國體壇年度最高榮耀的大型體育評選活動——安踏2008CCTV體壇風雲人物頒獎盛典,在中央電視台1號演播大廳舉行。2008年度的十大獎項現場揭曉,其中代表個人最重的兩個獎項--年度最佳男、女運動員獎分別由楊威張怡寧獲得[1]郭晶晶顆粒無收。

其他獎項的獲得者分別是:年度最佳教練和新人獎分別由黃玉斌和仲滿摘得,年度最佳團隊獎和組合獎獲得者分別是中國體操隊和孟關良/楊文軍,獲得年度最佳非奧項目運動員獎和殘疾人體育精神獎的分別是古力和五人制盲人足球隊,奧運/殘奧志願者獲得年度未名體育人士獎,今年新設的年度體壇特別貢獻獎由奧運開閉幕式團隊獲得。此外,評委會大獎的獎盃最終由張藝謀捧起。

基本簡介

競爭空前激烈 個個都是英雄

2008年,中國體育健兒在兩個奧運賽場奮勇拼搏,突破歷史。這也使得本年度體壇風雲人物評選的競爭空前激烈。入選提名獎名單的運動員或是冠軍,或是實現了中國體育的歷史突破;入選的教練和團隊都是戰績顯赫;而在未名人士體育精神獎和年度體壇特別貢獻獎的評選中,由於2008年湧現出了太多為中國體育默默耕耘、貢獻卓越的團隊和個人,這兩個獎項同樣讓評委難以抉擇。2008年,中國體育帶給國人的不僅僅是競技成績上的豐收,更集中展現了新時期中華民族的凝聚力和國人的愛國主義情懷。通過CCTV體壇風雲人物評選,中央電視台為弘揚「大體育」價值觀搭建了廣闊的傳播平台。因為,每一位為中國體育做出貢獻的人都是英雄,都讓我們深深地感受到榮譽的力量。

候選人出勤創新高 冠軍聯袂獻歌

由於今年的盛典是北京奧運會後我國體育界的首次聚會,盛典現場雲集了我國體育界各方名流。來自社會各界的精英人士與本年度總評評委以及入圍提名獎的候選人濟濟一堂,共同打造「中國體育界的同業盛會」。值得一提的是,與往屆提名獎候選人缺席人數接近三分之一相比,今晚的提名獎候選人的出勤率創歷屆盛典新高,除了有國外比賽的運動員,其餘候選人悉數到場。

頒獎盛典現場,中國體育人盡情展示自己的才華。曾經的中國體操隊音樂教練曾小平以一段悠揚的鋼琴曲打動了在場的每一位嘉賓。北京奧運會柔道冠軍佟文和殘奧會跳遠冠軍李端更是聯袂獻上評選主題曲《風雲》,將整台晚會推向高潮[2]

與抗震英雄聯誼 兩種精神交相輝映

2008年的中國在經歷了北京奧運會帶給國人巨大喜悅的同時,也承受了5.12汶川大地震所帶來的災難性的痛苦。因此,「風雲攜手,眾志成城」成為貫穿2008年度評選的主題,奧運拼搏精神和抗震救災精神交相輝映。1月中旬,組委會組織數名候選人走進四川災區,在當地中小學生和殘障人士中間開展公益活動。頒獎盛典當天,組委會邀請四川當地的抗震英雄再次與候選人相聚北京,通過開展「大愛乒乓、趣味沙包、快樂毽子、感恩紙鶴」等形式的文體活動,第一時間將現場製作的小禮品寄給災區兒童,傳遞中國體育的一份關愛,一份溫暖。

獲獎名單

年度最佳男運動員獎

楊威

年度最佳女運動員獎

張怡寧

年度最佳教練獎

黃玉斌

年度最佳新人獎

仲滿

最佳組合獎

孟關良/楊文軍

最佳團隊獎

男子體操隊

非奧項目運動員獎

古力

殘疾人體育精神獎

五人制盲人足球隊

年度未名體育人士獎

奧運/殘奧志願者

年度體壇特殊貢獻獎

奧運開閉幕式團隊

評委會特別獎

張藝謀

視頻

2008CCTV體壇風雲人物 相關視頻

體壇風雲人物-傅園慧現場脫口秀 嗨翻全場


2008年北京奧運會開幕式,當科比出場時全場沸騰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