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2006年中央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2006年中央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簡稱:2006年央視狗年春晚)是由中央電視台製作播出的綜藝性文藝晚會,晚會六位主持人是朱軍、周濤、李詠、董卿、張澤群、劉芳菲。

經過多年的探索和發展,我國電視劇產業市場化不斷完善,產業鏈各個階段的職能也不斷清晰[1],雖然較美、韓等電視劇產業發達的國家仍有差距,但已經相對完備,形成了包括投資、製作、交易、播出和廣告經營五大環節在內的電視劇產業,此產業鏈涉及的群體就包括了電視劇製作、電視劇購買方、電視劇播出方、觀眾、廣告商等[2]

劇情

「愛與和諧」是晚會的主題定位。相聲、小品、舞蹈、雜技、魔術、戲曲等各藝術門類精品節目薈萃。

晚會除了歌舞、語言類節目以外,還特別安排了兩個專題,一個是現場揭曉赴台大熊貓的名字,一個是神舟六號宇航員的專題。同時,現場還播放一段宇航員在太空時的錄像,和觀眾一起感受來自遙遠太空的祝福。在揭曉為赴台大熊貓起名的過程中,採用「PK」的形式,分幾個階段向大家公布排在前面人氣最旺的名字,還播放兩隻可愛的熊貓的錄像。

港、澳、台三地的新春使者和來自全國各地電視台的主持人一起,獻上他們各具地方色彩的燈謎。

視頻

2006年中央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 相關視頻

2006年春晚經典小品,你印象最深可的是哪個呢?
2006央視春晚:潘長江等表演戲曲《新五女拜壽》,回味經典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