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20位校領導退還11萬引發的思考(為生歌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20位校領導退還11萬引發的思考
圖片來自免費素材圖片網

《20位校領導退還11萬引發的思考》中國當代作家為生歌唱寫的散文。

作品欣賞

20位校領導退還11萬引發的思考

近日在新聞媒體上看到一則報道,說重慶一檢察院領導的一堂教育課後,20多所學校的負責人及相關人員主動向檢察機關進行問題申報,排隊退還違法所得11萬餘元。

這則消息一出,馬上招來很多板磚,有說作秀的,有說純粹是自己買平安的……總之,謾罵之聲不絕於耳。對此我可不敢妄加評論,原由是這次講座對他們畢竟還是有所觸動,才使他們能夠主動承認錯誤,不管交上的多少,畢竟他們是頂住了很多壓力,比那些還沒有觸動,或者還隱藏的偽君子們來說,他們要好的多。

我們還是先來看看詳細的報道:重慶某檢察院領導為全區34所中小學的書記、校長和區教委機關幹部80餘人上了一堂廉政警示教育課。在課堂上,副檢察長結合該院近兩個月在教育系統中查辦的6件貪污賄賂犯罪案件,敦促在學校基礎建設、工程維修、教輔資料採購等領域存在經濟問題的人員主動到檢察機關說清情況,講出問題,積極退贓,爭取寬大處理。同時,預防、控申兩部門負責人進駐教委,設點接受申報。之後的三天時間裡,全區共有20多所學校的負責人及相關人員主動向檢察機關進行問題申報,退還違法所得11萬餘元,其中單筆最高金額有1萬餘元。由於前來講明問題的人數眾多,幹警不得不要求這些人排隊等候調查。經初步調查,申報的問題主要集中在教輔資料採購、工程維護、基建等領域。目前,該院正在對這些問題進行集中調查深挖。據檢察官介紹,針對這些主動前來申報問題的人員,檢方將根據自首和立功情況的相關規定,對他們進行減輕、從輕處理。

了解了真相後,我們再來仔細分析一下。

一、這次講座為什麼這麼具有威懾力?我們都知道聽法律講座,各行各業都進行,一年也要幾次,可是為什麼這次收穫這麼大?能有這麼多的領導主動放下面子去換寬大處理,這可是前所未有的記錄,如果真有這麼大的成果,我建議這位領導應該天天講,甚至到全國各地巡講。

二、為什麼這麼多領導敢於坦然面對?一般大家都知道,即便自己做錯了事也不願意以這種方式公開承認錯誤,不是錢的問題,而是自己名譽的問題,中國人一般都會這樣對待一個人,一旦你在這方面犯過錯誤,那麼以後你即便是清白的,也已經沾上了污點,這污點根本無法清除。

三、20位領導才交了11萬?大家都知道現在辦事如果用錢衡量,那就絕不是一個小數。為什麼這麼說呢?先看看我們「金領們」的收入,你就會知道了,你見過哪位領導開着30多萬的私家車,住着近200平米的大樓房,會拿萬八千的當回事。也不是他們不愛錢,是他們根本不會為了這麼點利益就去以身試法,那他們也太不拿自己當回事了。清官們別不愛聽,因為我並沒說你們,你們也不用對號入座,國家既然想高薪養廉,那一定是有清正廉潔的官的,如果你的身邊沒有這樣的人,你也不用吹鬍子瞪眼,因為這在某個領域,甚至很多行業,已經是司空見慣。所以說,這個11萬僅僅是一塊破磚頭,至於什麼時候能夠引出那真正的玉,誰也不知曉。

還是就分析到這吧,因為再往後分析,不一定還能挖掘出什麼不和諧的聲音,還是那句話,讓我們相信他們的虔誠吧,但願他們能夠引以為戒,懸崖勒馬,那麼他們依然是一個單位的好領導,黨的好幹部,人民的好公僕! [1]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