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2天1夜1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2天1夜1
圖源豆瓣 圖片來源網址
 2天1夜1

中文名:兩天一夜

外文名:1박 2일

2天1夜1》是由姜虎東李壽根殷志源MC夢金鐘民金C李昇基嚴泰雄尚根出演,韓國KBS電視台出品的綜藝節目。


  • 編劇: 李祐汀 / 金大洲
  • 類型: 真人秀
  • 製片國家/地區: 韓國
  • 語言: 韓語
  • 首播: 2007-08-05(韓國)
  • 單集片長: 90分鐘*[1]

綜藝介紹

劇情簡介

《兩天一夜》韓國KBS出品的電視綜藝節目。2007年8月5日節目正式更名為《Happy Sunday - 兩天一夜》(簡稱《兩天一夜》)。

節目以「真實體驗野生,走遍韓國美麗的地方」為宗旨,成功躋身為韓國家喻戶曉的綜藝節目。兩天一夜於2007年8月5日播放第一集,直到2012年2月26日為第一季的結束。

兩天一夜製作目的是通過主持人之間的互動、遊戲,介紹韓國各地值得一游的地方、美食等等,當中不少地方是正沒落、被忽略的,都會因為收視高的兩天一夜而被重新帶動當地的旅遊業。*[2]

【兩天一夜第一季】E001.20070805.中字截圖 圖片來源—嗶哩嗶哩
【兩天一夜第一季】E001.20070805.中字截圖 圖片來源—嗶哩嗶哩
【兩天一夜第一季】E001.20070805.中字截圖 圖片來源—嗶哩嗶哩

節目形式

開場

決定此次旅遊的目的地。多由節目PD決定,偶爾由MC們隨機「掌控」。同時,會說明一下本期的主要流程、及相關遊戲任務。大多數情況下,通過開場遊戲(以團隊、分組或個人這三種方式進行的),決定出此行的交通工具:主要有豪華大巴和擁擠悶熱破舊的小車(冬天則是豪華的敞篷車)。

途中

途中會穿插進行各種有趣搞笑的遊戲。MC們偶爾能通過遊戲,在中途休息站獲得一些可憐的早午餐食物。(特別強調:兩天一夜攝製全程,MC們是不能攜帶食物和錢包的。當然,MC們有時會耍點小聰明。)

晚飯福不福

顧名思義,通過遊戲任務,福氣的有吃的(或美味佳肴),不福氣的餓肚子(或白飯、拉麵)。遊戲一般通過分組進行。

就寢福不福

床位爭奪戰。贏的室內就寢,輸的野外帳篷(或者「野野」,就是連帳篷都沒有,只提供睡袋)。無論三九嚴寒,還是三伏酷暑都樂此不疲。有時都會讓觀眾,覺得太殘忍了,可是同時卻還是能捧腹大笑。

起床任務

兩天一夜獨特的起床歌,能把MC們從夢中驚醒,但久而久之MC們也會產生抵抗力,賴着不起床。這時就要靠「起床任務」的威力了。一般,起床任務都會聯繫着「早餐」(或經費),昨天餓着睡着的MC們就要靠起床任務來,贏回「能量」了。*[3]

【兩天一夜第一季】E001.20070805.中字截圖 圖片來源—嗶哩嗶哩
【兩天一夜第一季】E001.20070805.中字截圖 圖片來源—嗶哩嗶哩
【兩天一夜第一季】E001.20070805.中字截圖 圖片來源—嗶哩嗶哩

嘉賓介紹

老大姜虎東

1970年6月11日生,身高182cm,外號:沙坑惡童、喜劇界天下壯士,2006年11月12日,在韓國新羅賓館與李孝珍結婚。2009年年末姜虎東成為第一個連續兩年獲得KBS演藝大賞大獎的藝人。

吃辣達人金C

原名金代源,歌手,棒球選手,1971年11月15日生,四輯《雨和眼淚》主打歌《雨淚》和2010年新曲《告白》都非常好聽。因為那憂鬱的氣質,人稱「游吟詩人」 。在21里十分照顧弟弟們。

小跟班李壽根

1975年2月10日生,身高168cm,搞笑藝人。2008年3月2日和比他小11歲的朴志灩舉行了結婚儀式。2009年年末,李秀根獲得了KBS真人秀節目優秀主持人獎。

殷初丁殷志源

1978年6月8日生,歌手,身高174cm,1997年以元祖偶像組合「水晶男孩」隊長出道,人稱「殷閣下」。「初丁」是獨島那期在申智的引領下由盧宏哲開始叫的,志源也喜歡這個形象,因為睡覺,說錯話也沒問題,做什麼都可以的。(韓語流行語中的「小學生」的意思)

藝能野生猴子MC夢

1979年9月4日生,歌手,身高180 cm, 1998年以「People-Crew」組合出道,後單飛,並與2006年年底成為hiphop三冠王,並且頻繁出現在綜藝節目中。非凡的喜劇天賦之外更加重要的不惜形象的奉獻精神才是他多次獲得電視台PD選擇獎的原因所在。

舞王金鐘民

1979年9月24日生,韓國組合高耀太隊長,身高177Cm ,伴舞出身,最喜歡吃泡麵,最在意頭型。2000年進入高耀太,03年當上高耀太隊長,03年底開始進入韓國綜藝界。

黑洞李昇基

1987年1月13日生,身高184cm ,歌手/演員/MC。稱號:國民弟弟、國民兒子。因在兩天一夜中表現出某方面的缺陷,而被稱之為黑洞,金C取的。

無洞嚴泰雄

1974年4月5日生,身高181cm,以在2004年電視劇《豪傑春香》中深情的卞學道社長大叔形象而成名。第一次初登場時因為沒個性被升基取名為無洞。

搖滾寵兒尚根

原名:Hebie(尚根,是池相烈取的名字),生日:2004年04月16日,品種:大白熊犬(庇里牛廝山犬),興趣:和殷小學生&池尚烈玩耍。*[4]

網絡評價

難以超越的國民綜藝

這是我第一次接觸的韓國綜藝,恐怕也是唯一一部在我心中無法取待的經典綜藝節目。

作為韓國綜藝的奇蹟,最輝煌的時間平均收視40多%,甚至曾創造出瞬間收視50%的奇蹟,兩天一夜能夠成為家喻戶曉的國民綜藝,並不是偶然。比起以嘉賓人氣吸引觀眾,製作組更原意展開一個廣闊的平台,讓MC們展現出真正的自己。而MC們也在24小時運轉的鏡頭下,把自己的個性展現了出來,這些形象深深的走進每個觀眾的內心。

無論是MC之間的互動,還是MC與民眾的互動,都展現出了濃濃的人情味,特別是溫情和親切的代表姜虎東和李昇基,可以說是把觀眾和節目緊緊聯繫在一起的線,就像他們2人曾經說過的,旅行中最重要的是什麼?不是景色、不是美食,而是人。他們珍惜著在這一次次旅途中,與自己擦身而過的緣份。

人情味是一部分,另一部分是MC們不惜形象為大家帶來的歡笑與藝能感,兩天一夜的黃金組合,姜虎東、李昇基、金C、MC夢、殷志源、李秀根,每一人都可以在瞬息萬變,不跟著劇本走的這個節目中,以各自的藝能感與爆發力,製造各種笑點。最好的MC團隊,就該像他們這樣,甚至能把最普通的剪刀石頭布,也能玩出千萬個花樣,吸引了所有觀眾的視線。

這是一個無論製作組還是MC都無可挑剔的節目。玩綜藝、通人情,真實親切貼近人心,以真心製作的節目,才能換得真心。在我心中,這是個前無法超越的經典。*[5]

永遠的六人組

2016年的夏天開始到現在,第一季回味了無數遍。雖然工程浩大,糧很充足,還是抵不上我日以繼日的補番,大概兩個月就被我看完了,即便08年09年有些遠了,隨着每期節目的觀看,仿佛自己也陪他們度過了這些年歲,自認為對他們有了了解,這六個人是真真每個都很喜歡。

一個節目一部劇一部小說甚至一部動漫我會因為喜歡一個角色追到底,有些相似,最初也是因為李歌手的緣故補了兩天一夜,結果一發不可收拾,越了解越喜歡李演員,而其他五人也是由衷的喜歡。

姜虎東聲音很大,但從不覺得吵,那種身材每每做可愛樣卻的確很可愛,特別是眼神和小動作每次都讓我笑不攏嘴,愛耍賴會談判,可值得信賴的哥哥,兩天一夜大家族的ACE。07年剛開始的時候,211沒火的時候,虎東還是有些放不開的,後來越來越如魚得水,各種搞笑信手拈來。同樣的還有秀根,08到11年最如日中天的時候各種逗趣,自信果然影響一個人的精神面貌。和虎東一樣,秀根也很關心弟弟,幾次昇基說話都是他們解的圍,真的很維護弟弟,這一點MC夢也是,很義氣,會扯話題到自己身上,結束之前話題。秀根每次表演其他幾位遺憾猜的時候都不得不感嘆他的表演才智。另一位聰明鬼就是殷初丁,愛瞌睡,很多時候都不積極,但是一旦決心做了就一定會做到最好,和夢及昇基的關係真的很好,尤其是和夢,令人記憶深刻的遺憾兄弟。夢真的很會耍寶,有很豁的出去,有他在永遠不會冷場,會打扮的潮流夢長今。金C,很特別的一位,有時候很羞澀,但更多是悶騷,很多時候扮演着媽媽的角色,愛護着弟弟們,其實金C真的很有魅力,比起遺憾們,他是智囊,彈吉他的時候很帥,很難想象他原來是職業棒球手,又是自由歌手。wuli昇基真是各種美好,最初喜歡他是在劇里,後來被兩天一夜裡聰明的形象和黑洞的反差萌的不要不要的,然後就是我們李哥手登場啦,歌唱的各種好聽,各種名曲,各種國民好感。演技,藝能,演唱每個領域都極致,現在服役期間,特種兵也是各種棒,開掛的人生。*[6]

【兩天一夜第一季】E001.20070805.中字截圖 圖片來源—嗶哩嗶哩
【兩天一夜第一季】E001.20070805.中字截圖 圖片來源—嗶哩嗶哩
【兩天一夜第一季】E001.20070805.中字截圖 圖片來源—嗶哩嗶哩

官方網站

KBS韓國官網

相關視頻

兩天一夜美食篇 姜虎東不應該加那碗飯!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