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1990年杜尚別騷亂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1990年杜尚別騷亂
圖片來自sputniknews

1990年杜尚別騷亂,是1990年2月12日至14日間,在塔吉克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1] 首都杜尚別所爆發的一場反政府示威。在騷亂中,共有26人死亡、565人受傷。

歷史

1988年,亞塞拜然蘇姆蓋特發生Sumgait Pogrom|蘇姆蓋特暴動|屠殺和反亞美尼亞暴動之後,有39名亞美尼亞難民從亞塞拜然暫時安置到杜尚別,但當地卻謠傳有近2,500 5,000名難民湧入,而當時杜尚別正面臨著嚴重的住房短缺問題。事實上,1990年亞美尼亞難民已離開塔吉克,並且回到亞美尼亞,然而即便塔吉克政府大力澄清,仍無法阻止抗議活動。

不久,由民族主義者所發起的抗議示威,轉變成暴力活動,抗議者要求政府進行徹底的經濟和政治改革。政府建築物、商店和其他企業遭到攻擊和搶劫,此外亞美尼亞人俄羅斯人和其他少數族裔亦成為襲擊目標。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