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1987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1987》是由張俊煥執導,金倫奭、河正宇劉海鎮、金泰梨、朴熙順、李熙俊主演的劇情電影[1],於2017年12月27日在韓國上映。

該片以1987年全斗煥獨裁統治下發生的六月民主抗爭運動為背景,講述了民眾運動領袖朴鍾哲被當局警察逮捕並拷問致死後,公安當局意圖隱瞞事件,之後在揭露事件真相的人們身上發生的故事

2018年5月,該片獲得韓國第54屆百想藝術大賞電影部門的大賞獎項。

劇情簡介

1987年初,22歲的大學生朴鍾哲(呂珍九飾)在接受警方調查的過程中死亡。在朴次長(金倫奭飾)的主導下,警察方面要求火葬屍體,以毀滅證據,還對外發表虛假消息,稱朴鍾哲只是單純的休剋死亡。但是,現場留下的痕跡和屍檢結果,顯示該學生的死亡原因是受到了嚴重的刑訊逼供。尹記者(李熙俊飾)對該事件進行了採訪,並針對朴鍾哲死亡的疑點進行了報道。對此,朴處長只拘留了趙班長(朴熙順飾)等兩名刑警,試圖縮小案件的規模。獄警韓秉龍(劉海鎮飾)得知了這起事件背後的真相,想把真相傳達出去、公諸於世[2]

影片評價

《1987》是一部非常出色的韓國大眾電影,這部片子打破了人們對於「沉重素材」的偏見(韓國電影評論家全燦日評)。《1987》沒有選擇用人物為中心推進故事的方式,而是完全以事件作為中心,用像鋪開巨幅壁畫一樣的方式展開敘事,這種處理方式令人驚訝(韓國電影評論家李東鎮評)。《1987》具有高超的電影技術、精湛的表演和真實的素材,影片的整體完成效果讓人拍手叫絕(第54屆百想藝術大賞電影部門評委會委員長、導演崔東勛評)。《1987》是一部真實再現歷史的作品,向觀眾表達了「生活在1987年的所有的人們都是主人公」這一主題(韓國電影振興委員會評)。

視頻

1987 相關視頻

河正宇:「最想合作的中國導演是姜文!」
河正宇燃向混剪,這才是真的男神!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