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1975年,甘肅大佛寺修葺,工人發現一道暗門,密室裡面擺放着12個木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大佛寺畫像

來自網絡的圖片

1975年,甘肅大佛寺修葺,工人發現一道暗門,密室裡面擺放着12個木櫃!」1975年,甘肅修葺大佛寺,一工人挪動佛像時,大殿後牆突然出現一道暗門,工人打開暗門,頓時驚得目瞪口呆,眼前竟是一間密室,擺放着12個木櫃![1]

在甘肅張掖境內有一個大佛寺,距今已經有一千五百多年的歷史,其內供奉有一座高達35米的泥塑金身大佛,明朝皇帝英宗朱祁鎮曾親自為該寺廟題寫「土佛」匾額,因此在歷史上也曾被稱之為「土佛寺」。

佛家本應是清修之地,置身事外不染紅塵,但是大佛寺卻屢屢遭受到劫難,幾經戰火洗禮,卻都能神奇地涅槃重生。

但是在1970年,由於一些特殊的原因大佛寺差點遭遇毀滅性打擊。1975年,當地政府出於文物保護的考慮決定重新修繕大佛寺。文物部門組織了一支專業的隊伍,隊員包含文物專家、施工人員和專業的畫師。

由於寺廟受到嚴重的人為破壞,導致房屋坍塌破落不堪,院落內雜草叢生垃圾成堆,大殿內的佛像也出現不少殘缺。

隊員們帶着專業工具一打開門,就被這荒蕪破敗的景象驚呆了,他們紛紛為千年古寺的沒落而感到痛惜。

專家們決定先搶救各大殿內受破壞最嚴重的佛像,他們忙活了好久才挪走了佛堂門口的雜物,掃清了進入佛堂的大門。

幾個隊員一進到屋內便被厚厚的灰塵嗆得咳嗽不停,陰暗的環境讓隊員們看不清屋內的情況。隊員們紛紛從包里取出了手電筒和工具,文物工作人員和畫師開始小心翼翼地擦拭着每一尊佛像上厚厚的灰塵。施工人員們則默契地開始清理地上的碎土塊、破瓦片等雜物。

很多佛像早已被毀壞得面目全非,有些只剩下了半個身子,有些則橫七豎八躺倒在地上。一位施工人員看到一尊形象保存較好的佛像,但是卻發現這佛像下壓了很多的廢棄雜物,便想着將佛像挪到平坦開闊的地方去留給專業人員來處理。

誰承想,他剛一搬動佛像,就聽見屋內傳來一聲巨響,那聲音就像是一塊爛木頭被拖着在地上走了一段。全部的工作人員都被這聲音吸引住了,大家立刻停下手頭工作在屋內四處尋找聲音的來源。

終於,在大殿主佛像身後大家發現了一扇暗門。原來,那尊佛像竟然是控制暗門開關的鑰匙,佛像位置一經變動就使得暗門開關裝置的重量發生變化,自然而然帶動了暗門的開啟。

隊員們看到這個暗門大家無不屏住了呼吸,紛紛在心裏面猜想這裡面會有什麼東西。幾秒後,隊員們便大着膽子,將手電筒開到最大檔位順着狹窄的暗道走了進去。

走到頭發現這牆內竟然藏着一間密室,這間密室空間相當大,裡面放着十幾個原木製成的高大柜子。

每個格子裡面都堆滿了書籍,專家們看到這個景象都被震撼住了,他們很好奇這間密室是何時何人所建,這些書籍又是被誰故意藏在了這裡。或許這一切的答案就藏着這密密麻麻的藏書裡面。

大家都迫不及待地隨手抽出來一本翻看,手電筒的燈光一打在翻開的紙面上每個人的眼裡都布滿了一層金光。

仔細一看,這些書籍全部都是佛教經文,書本的紙質非常厚實,文字也卻是金光閃閃的金色字,而且字體秀麗,裝幀精美,甚至還配有栩栩如生的插圖。

經過專家們的考證,這金光閃閃的佛經是《大般若波羅蜜多經》共計800卷,此外還有6300餘卷的《大明三藏聖教北藏》。

這鴻篇巨製《北藏》經堪稱是佛教大百科全書,共分為經、律、論三大部分,共收錄1621部佛經,從永樂八年開始共用三十年才完成印刻。

而那部《大般若波蜜多經》金經是時任甘肅的一個名叫王貴的太監不惜耗費巨資將黃金研成金粉製成水墨,並組織當地書畫大家用了一年多才得以抄寫完成。只可惜,太監王貴還沒等到金經問世就已經離開人世。

明成祖朱棣奪得皇位後,為了鞏固統治,宣揚自己作為皇帝的合法性,便大力弘揚佛法,在北京組織一批高僧編撰印製佛經,並且分發到各地佛寺。

這期間各地會有祥瑞報到中央,中央也會有佛經和賞賜發放到地方,如此經過多次,便能夠彰顯明成祖皇權的合法性和神聖性。

雖然一開始統治者是為了皇權而下令寫就這些經書,但多年下來,一大批佛教徒信仰的交織,讓它們早已在歷史長河中沉澱下了獨特的意蘊。

大佛寺的住持將守護它們的使命代代相傳,抗日戰爭時期,有日本軍官從漢奸嘴裡聽說了這兩部國寶級經書的存在,想要搶奪,但當時的住持本覺尼僧誓死捍衛,絕不說出藏經之所。

正是在他們的守護之下,這兩套珍貴的經文才得以保存下來,歷經六百多年的兵荒馬亂、戰火洗劫卻依然金光閃閃,這不得不讓人對佛教的傳承產生敬意。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