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1962年2月8日廣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1962年2月8日廣場
圖片來自parisrues

1962年2月8日廣場(Place du 8 Février 1962)是巴黎十一區的一個廣場,在沙隆路(Rue de Charonne)和伏爾泰大道的交匯處。

介紹

廣場的名稱是為了紀念1962年2月8日這個日期。這一天,九位「沙隆烈士」在附近的沙隆站入口被殺。殺戮發生在鎮壓反對秘密軍隊組織 (OAS)和阿爾及利亞戰爭的示威期間。歷史學家阿蘭·德韋佩將這一事件被定性為 "國家支持的屠殺"。[1]

廣場由巴黎市長貝特朗·德拉諾埃啟用於2007年2月8日,他向地鐵站內殺戮發生處的一塊紀念牌匾獻花。紀念牌匾由巴黎大眾運輸公司工會贊助。

參考文獻

  1. Le massacre contre le putsch Template:Wayback An interview with Alain Dewerpe in the review, Vacarme, No. 40, Summer 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