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1962年國際足聯世界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1962年智利世界盃決賽/圖為巴西隊合影原圖鏈接來自 搜狐 的圖片

1962年國際足聯世界盃於1962年5月30日至6月17日在智利舉行[1]。衛冕冠軍巴西在決賽中3–1戰勝捷克斯洛伐克,成功地蟬聯了世界盃冠軍。

本屆比賽共有三個國家申請主辦,分別是歐洲的西德和南美洲的阿根廷與智利。由於上兩屆比賽都在歐洲舉行,因此西德被首先排除。阿根廷與智利相比,擁有更悠久的足球傳統,而且在場館設施上也更為完善,加上1960年智利發生大地震,死亡5,000餘人,所以支持阿根廷舉辦世界盃的呼聲很高。但是由於智利在災後迅速地重建了體育場,加上智利足協主席的竭力爭取,最後東道主的任務還是交給了智利人。本屆比賽決賽階段的規程與上屆相同,先由16支球隊進行小組賽,然後各小組前兩名進入淘汰賽,直到決出冠軍。

綜述

小組賽階段中,巴西隊失去了核心人物—貝利,他僅僅參加了2場比賽射入一球後就因傷退出[2]。然而,人才濟濟的巴西隊在貝利的退出後又誕生了新的巨星—加連查。加林查出生時就帶有足疾,但是他後天的勤奮努力使得他反而超出了常人所能達到的境界,並且為巴西隊奪得了世界冠軍。

本屆世界盃也是球場暴力肆虐的一屆比賽。尤其在智利與意大利的比賽中,雙方球員動作非常粗野,雖然只有兩人被罰下場,但最後客隊只能在警察的保護下才離開了球場。

小組賽的一大冷門是,東道主智利隊擊敗了蘇聯,進入了半決賽,他們的對手是英格蘭巴西隊的勝者。隨着加連查出色的進球表演,巴西隊3比1戰勝了英格蘭,開始與東道主進行南美洲打比戰。另外,南斯拉夫和捷克斯洛伐克也分別戰勝了西德和匈牙利,兩個斯拉夫國家也在半決賽中遭遇了。結果,這場半決賽的到場觀眾只有6,000人不到。與此相對,智利巴西之戰的觀眾人數達到了76,600人,結果巴西隊在加連查被紅牌罰下的情況下依然以4–2擊敗了東道主,再次進入決賽。智利隊則在三四名決賽中1–0小勝南斯拉夫,挽回了東道主的榮譽。

聖地亞哥國家體育場見證了最後決賽的進行。開場15分鐘,捷克斯洛伐克前鋒獲得長傳之後射門命中,一球領先。但是巴西人重演了4年前決賽的一幕,僅在兩分鐘後,就由阿馬利杜扳回一球。然而這只是巴西隊射門表演的開始,Zito和瓦瓦的兩個入球徹底擊潰了對手的鬥志。最終,缺少貝利的巴西隊依然以3–1奪得了世界盃冠軍。

視頻

1962年國際足聯世界盃 相關視頻

1962年世界盃決賽:巴西3-1捷克斯洛伐克
1962.06.2世界盃B組 智利vs意大利 (集錦)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