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160歲的修道老人吳雲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160歲的修道老人吳雲青,吳雲青習慣赤腳行走,翻山越嶺、踏雪踩冰都不見腳板有傷。蘇華仁曾幾度與師父朝夕相處,親眼看到師父堅持在子、午、卯、酉這四大時辰習練內丹功,而且不論身在什麼場合,總要擠出點時間習練。

原文

吳雲青,清代晚期人,原藉河南省滎陽縣高山鄉余頂村。吳雲青18歲出家後,雲遊四方,道佛雙修。

清末,36歲的吳雲青在濟源王屋山學習道教九轉內丹功法。1900年左右到陝西延安青化砭村青化寺既學佛法,又煉內丹。

1998年夏初,吳青雲隨弟子蘇華仁到安陽北郊;1998年9月22日凌晨,吳雲青仙逝。

98年9月24日上午,吳雲青被安放於此地的瓷缸內,缸上扣瓷盆,缸外建石塔封閉。 2000年12月24夜,打開石塔,掀去瓷盆,吳雲青膚色深褐中透紅,周身完好,肌肉仍有彈性,銀色鬚髮如初。

百餘歲金剛身成為奇觀,引起轟動,《安陽日報》、《大河報》先後報道,國內多家報刊及東南亞報紙爭相轉載,瞻者如雲。後為吳雲青建地宮,供人瞻仰。

吳雲青金剛體是道家修身文化的結晶,值得研究。三年來,吳雲青金剛體完好如初,使靈泉寺增加了長盛不衰的吸引力

2007年1月17日,在河南省安陽縣靈泉寺,吳雲青老人的肉身,被請入一尊造價20萬元的水晶棺中。

靈泉寺是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寺院中央有座1米多高的石塔,被人稱為「墓塔」,在它西南側五六米遠,是一處地宮。

「他至今肉身通體透明,可見骨骼。」安陽縣文化局靈泉寺文管所所長孟憲偉說,吳雲青老家在河南滎陽,佛道雙修,是一位得道高僧。

文管資料顯示,吳雲青生於清朝道光18年(1838年)。他15歲出家,於1998年9月24日坐化於靈泉寺,活了160歲。

根據蘇華仁的描述,吳雲青在食衣住行上力求隨興簡樸,但也遵守一定的規律。飲食上,吳雲青一生不動葷腥,主張「粗茶淡飯,天天素食」,尤其喜愛吃白菜條。每頓主食在五六兩左右,而且講究原湯消食,煮過的麵湯總要喝點;炒菜絕對要求使用植物油。外出辦事時,為避免葷腥,多半會自帶乾糧和水壺。此外,他視煙酒和葷腥一樣厭惡,常對人說:「不戒煙酒,離世後閻王爺給你洗腸,還要過八百里煙山哩。」但老人家並不固執,遇到不知情的外來人抽煙,也不會惱怒煩躁。

對穿衣服,吳雲青從來不講究,常常是一件灰布袷衣從夏天穿到秋天,一身棉襖由冬天穿到春天,而且喜歡自己動手縫縫補補。因為身體硬朗,沒有生過大病,所以當冰雪蓋地、人們非得穿上皮襖棉靴保暖時,他卻僅需夾襖度冬。可說耐熱耐寒的能力特強,在酷熱暑天從不搖扇,嚴寒冬季也從不烤火,甚至零下二十多度也不需戴手套和帽子。

吳雲青所住的窯洞以松木板分隔為兩層,上層做臥室,下層放家具。他常焚香誦經,所以窯洞內檀香裊裊,沁人心脾。他在窯洞東牆簡單打個地鋪,地鋪南邊牆上供奉一尊觀音菩薩像,其下擺有小香爐、左右對聯:問大士緣何倒坐,恨凡夫不肯回頭。地鋪北牆下供奉着老子、孔子等像,其下也擺放小香爐,左右對聯:何人知世有真經,超生了死見無生。到了夜晚,吳雲青通常是不蓋被子睡覺的,每天約莫睡四五個小時;白天疲勞時,就打個五分鐘的盹兒,而且他大部分時間是坐着睡的。

吳雲青習慣赤腳行走,翻山越嶺、踏雪踩冰都不見腳板有傷。蘇華仁曾幾度與師父朝夕相處,親眼看到師父堅持在子、午、卯、酉這四大時辰習練內丹功,而且不論身在什麼場合,總要擠出點時間習練。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是吳雲青堅持的生活法則,這一點,他與大多數的陝北老農沒什麼兩樣。大不同的是,在勤於勞作、生活簡樸、嚴禁煙酒、絕對吃素的平淡生活中,他總是爽朗而幽默,像個天真爛漫的孩童。就是這般「復歸於嬰孩」的心地風光,讓吳雲青能體會到天人合一的妙境![1]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