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12門徒訓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報佳音書店 的圖片

12門徒訓練》,副標題:從福音書看主耶穌給十二門徒的31堂職事訓練課,外文書名:The Training of the Twelve,作者:亞歷山大.布魯斯 (Alexander Balmain Bruce),ISBN:9789575568627,出版社:橄欖,出版日期:2019,頁數:478,語言:繁體。

內容簡介

本書最有價值之處,不在於提供一個簡單的門訓公式或歸納步驟,告訴我們如何成功訓練教會未來的領袖。相反地,透過對經文的細膩觀察和詮釋,作者讓我們看到耶穌對門徒所做的一切,進而反思我們身為當代基督門徒該如何回應耶穌當初的教導及託付。

「這本書既像是一本四福音的解經書,又像是門徒訓練的課本。因為作者布魯斯以耶穌的門徒訓練為軸線,把耶穌行蹤中的要事一一解開。所以讀者從其中,既可以有系統地看到耶穌的作為、明白祂的心意;又可以藉著耶穌訓練門徒的方法和重點,體會一個信徒成長的重點和過程。」

――汪川生

前基督門徒訓練神學院院長、國際歐華神學院創校院長 

「主耶穌的教室給予當代華人教會全新的啟示。祂如何因材施教?如何對症下藥?如何讓來自中下階層、視角也有所局限的門徒,被澈底完全地改造,以致震古鑠今?祂的課堂是一張又一張打造生命的處方箋。」

――洪善群

世界展望會會長 

「在本書中,作者娓娓道來,解釋了主耶穌為什麽用三年的時間,把祂在世的最後一段時間用於門徒培訓。最後,在主耶穌榮耀複活升天的時候,祂把大使命託付給了門徒。今天,我們禱告主耶穌藉著這本被翻譯成多國語言的屬靈作品來祝福這個世代,讓更多的人可以領受這個榮耀的使命。」

――彭約翰

蒙恩的僕人 

作者簡介

亞歷山大・布魯斯(Alexander Balmain Bruce,1831~1899),十九世紀當代最傑出的聖經學者之一,教授護教學和新約解經學,1859至1875年期間服務於蘇格蘭自由教會創立的神學院(Free Church College, Glasgow, Scotland)。布魯斯生平著作撰文甚多,本書為其著名代表作,雖已逾越百年之久,仍受眾多讀者喜愛。

聖經

基督教[1]的《聖經》又名《新舊約全書》,由《舊約》《新約》組成。《舊約》一共有三十九卷,以古希伯來文(含亞蘭文)寫成,由猶太教教士依據猶太教的教義編纂而成,囊括了猶太及鄰近民族從公元前12世紀至公元前2世紀的人文曆史資料。《新約[2]》一共27卷。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