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1-碘丁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1-碘丁烷

1-碘丁烷,是一種有機化合物,化學式為C4H9I,一般用作分析試劑、溶劑,也可用於有機合成等。

簡介

儲存於陰涼、通風的庫房。遠離火種、熱源。避免光照。庫溫不宜超過30℃。保持容器密封。應與氧化劑、酸類分開存放,切忌混儲。採用防爆型照明、通風設施。禁止使用易產生火花的機械設備和工具。儲區應備有泄漏應急處理設備和合適的收容材料。2021年,塑料回收再利用獲得了新的活力。化學家們正在研究塑料回收問題的許多方面,例如如何用催化劑分解塑料、塑料的機械回收及重新思考新型塑料的製造。Weckhuysen表示塑料已經進入了一個循環思維階段,在這個階段里,科學家們在設計這些聚合物的階段里會重點關注材料在使用後的循環利用。

評價

康奈爾大學化學家Geoffrey W. Coates和同事們合成了一種聚 (1,3-二氧戊環),化學家可將其分離成單體,並能將單體從塑料混合物中回收(Science 2021,DOI:10.1126/Science.abh0626)。聚縮醛聚合物本身在高達 325 °C 的溫度下是穩定的。但在研究人員添加強酸催化劑後,他們可以在 73 °C 以上將聚合物分解成單體。單體在這個溫度下處於液態,這使得團隊很容易將其與固體塑料分開。研究人員在回收桶中進行挑選,這些樣品含有標籤、膠水等,將他們發現的塑料切碎,然後將混合物與聚合物一起倒入燒瓶中,以測試分離被破壞的單體的難易程度,最終研究小組回收了98%的單體。[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