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1年777組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1年777組
圖片來自books.com.tw

1年777組》是愁☆一樹[1] 的四格漫畫作品,於芳文社Manga Time Kirara》2002年10月號至2008年6月號、《Manga Time Kirara Carat》2003年12月號至2004年8月號連載。

登場人物

春野 克麗絲|春野 こりす(はるの こりす)
一年777組的女學生。本作主角,轉學到1年777組。
具有天然呆的性格。在貓斗維持在貓的型態時,稱呼他為「小貓咪」。非常喜歡貓,放學後經常追著野貓跑,運動神經因此意外的好。雖然喜歡小貓咪,卻沒注意到牠和貓斗是同一個人。在某些時候卻又令人意外的敏銳,能夠輕鬆識破忍的忍術以及祥子的跟蹤。同時也擅長料理。
因為娃娃臉發育不良,常被不認識的人誤認為小學生,為此相當煩惱。就連父親也沒辦法分辨小學和現在的照片。頭戴巨大髮飾,弄丟的話同學便無法認出。
和誰都能做朋友,從性格看來好似對戀愛無緣,但似乎漸漸的對人類型態的貓斗產生感情。
夏本 美田|夏本 みたか(なつもと みたか)
1年777組的女學生,擔任班長,大家都稱呼她為「班長」。在單行本第二集中,把班長的本名當作777組的謎題之一,分班時大家也在名冊上找名為「班長」的人。根據本人所言,為了改變與同班同學相比太過普通的自己,自願擔任班長,反而大家都不記得自己的名字。
負責吐槽,一開始是本作品唯一的正常人;隨著連載進行,喜歡幻想風格的嗜好漸漸被揭露出來。成績良好,在測驗中得到全年級第二名。只要排名全年級50名內便會被編入1組,不過連本人都不知道為什麼會被編入777組。和貓斗互為競爭對手,但也會替他和克麗絲的關係打氣。
秋里 貓斗|秋里 ねこと(あきさと ねこと)
1年777組的男學生。
原為人類,受到魔女的詛咒而變成了貓,能夠靠著愛的力量變回人型。經常在被克麗絲抱住的情況下恢復人型。此外,被保健醫(男性)抱住時,除了耳朵和尾巴以外也能變回人型。喜歡克麗絲,目標是讓她發現自己具有兩種姿態(但因為外表為貓的時候常被克麗絲抱著,很怕真面目曝光後會被討厭)。由於克麗絲的性格以及小狐的阻礙,對戀愛的努力幾乎都是徒勞無功。
成績為全學年第一,原本應該進入1組,卻因被小狐變成貓而被編入777組並遇見克麗絲。本人對結果感到滿意。對克麗絲的發育不良也十分喜愛。
有一陣子被克麗絲抱著也不會恢復人型,當時重新施行魔法,變成「能夠依照自我意識變身,不過碰到小狐以外的女性會強制化身為貓」。本人對貓的生活相當中意,後來依然常以貓的姿態出場。小時候常被小狐變成各種東西,家人因此對貓的型態毫不在意。變成貓時能夠說貓語和人語。
冬間 狐|冬間 きつね(とうま きつね)
1年777組的女學生,魔法師。
貓斗的青梅竹馬,將貓斗變成貓的始作俑者。愛慕貓斗,為了不讓他接收別人的愛而將他變成貓。時常製作加了媚藥或下了奇怪詛咒的便當給貓斗。其特殊的愛情表現總是帶來反效果。單方面的把克麗絲視為對手。
母親也是魔女,戀愛魔法不斷失敗似乎是遺傳體質。
老師|先生
1年777組的女性教師。
平時穿著大人女性布偶裝,實際上是外表年幼的女性(脫掉布偶裝後語氣也會改變)。擁有熊、貓熊等各式各樣的布偶裝。布偶裝配有冷暖器。有就讀1年26組的妹妹,是普通的女學生。

作品簡介

夢限學園1年777組,有著貓、魔女、忍者、巫女、幽靈等各式各樣的326名學生。本作描寫這些特殊學生的快樂校園生活。

參考文獻

  1. 愁☆一樹,來源,文章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