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096型核潛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096型核潛艇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中文名稱:096型核潛艇

國家:中國

096型核潛艇是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目前研製中第三代彈道導彈核潛艇,094型核潛艇的後繼型。從中國公布一款彈道導彈核潛艇模型中,096型攜帶潛射彈道導彈數量16-24枚多於094型的12枚。因為094型核潛艇性能不夠先進,裝載巨浪-2潛射導彈高大的龜背在潛航時流體力學噪音大,遠洋執行任務容易被美日海軍反潛聲納偵測發現,所以建造數量少;近10年來中國引進俄羅斯基洛級潛艇所吸收潛艇靜音科技、潛艇表面先進消音瓦、下一代核子反應爐以及主機筏座降躁技術有所突破,所以中國海軍轉而研製更先進的096型。[1]

基本信息

中國常規燃電層流推進隱身唐級潛艇- 096潛艇艇長大約是150米、艦寬約為20米,滿排16,000噸左右。該艦外形近似拉長的水滴型,採用雙殼體設計,動力裝置可能是兩座一體化壓水式核子反應器和兩座蒸氣渦輪機之噴水推進方式,最大航速應可達32節左右。另外,由於艦體外殼使用高強度合金鋼,所以其潛深可以達到600米,堪稱世界之最。至於潛艇最為麻煩的噪音問題,該艦亦有特殊處理,除了安裝減震基座於噪聲源和在艦艇外殼敷貼高效能消音瓦之外,該艦上還有主動降低噪音裝置,使得此艦在水下所產生的噪音大為降低,僅有95-100分貝,遠低於094潛艇的115分貝。而相較於已經部署的092和094潛艇,096潛艇的確是一艘性能優異的龐然大物。

配置性能

外形特徵

外形類似雪茄型,沒有尾部暴露的螺旋槳。艇首收放式水平舵,指揮塔沒有舵翼,指揮塔薄而長和艇身大圓弧流線型過度.尾部看不到螺旋槳 。

推進方式

常規動力潛艇多以7葉低轉速螺旋槳作為推進裝置。而唐級為2軸內藏式雙作用電動機,每個電動機和一個渦輪推進器連為一體,直徑大約3~4M;外部為導流套;導流套外層為柔性連接減震反向消聲器(此部件有點像國外的泵推)。整個部件2套又裝在一個特定形狀的導流箱體內;箱體內側有特殊結構形狀和材料,使推進部件抽出的水流吳層流狀態離開潛艇。通過改變導流箱體內水流的流出方向和控制其不同出口可以使潛艇在不使用舵機的情況下做到幾乎全方向移動。同時由於是層流推進,即使是高速前進(>30節)潛艇後部尾流很短是常規艦船的幾十分之一,也不用擔心漁網什麼的。

推進系統電磁流體推進器是一種全新的推進形式,它與機械螺旋槳推進方式與泵噴射推進方式不同,是一種不依靠機械推進方式的電磁推進器,不存在機械噪音問題,同時由於其推動力是一種電磁場效應產生的推力,因此其推進速度不受流體粘滯效應影響,理論最高推進速度可以超過200節。同時,其推進不受海洋深度影響,即使在更深的海底,仍然可以實現高速推進。

水下推進動力

水下推動力來源應為第四代高溫氣冷反應堆+低噪音熱電轉化系統(如靜音式蒸汽輪機或低噪音嚙合齒輪蒸汽輪機,從功效比看後者可能性較高,從體積/功率比前者可能性較高)。同時可以確信,潛艇有動力裝置必然採用笩島結構,核反應爐、熱電轉化系統與艇體實現震動隔離,採用封閉式動力艙設計,有效阻隔動力源噪音。

隱身性能

艇身外包裹柔性吸聲隔聲層,艇身全向主被動聲納陣列。顏色為灰黑色,水下時不易被上面目標視頻發現。

艇內主要噪聲源採用主動反相同強噪聲消除器和柔性材料和特殊形狀結構設計抵消,消弱噪音(燃氣輪機工作時艇內≯70分貝艇外≯40分貝)靜航時艇內<40分貝。同時艇各方位外聲源(包括敵方主動聲納和敵方被動聲納接受的外界聲源和海洋背景噪音)通過一側被動聲納接受--電傳--計算機處理--電傳--對側主動聲納回放(利用電傳導速度遠大於聲傳導速度來欺騙對方探測(從而模仿聲音沒有接觸艇身而在海水裡自由來回傳導)。由於本身噪音太小,為達到隱藏性能和技術的目的。每艇有一個專門發出噪音的設備(啟動時可產生130分貝的普通潛艇噪音,並可以做細微改變,使潛在對手無法摸清我艇的實際數量)

探測狀況

由於光微子探測出現重大難題,短時間無法突破。所以仍在使用傳統聲學探測設備,效果就那樣。 此艇命名唐級,大有取代核動力攻擊潛艇的勢頭,093計劃已經擱置,094已經出來了。096在研。093,095的編號有閒置的可能。

武器裝備

前置6口533魚雷發射管。備12條魚雷,6枚潛射導彈,24枚左右324MM反潛魚雷,甚至還有深水炸彈其中主要的是24枚聲被動制導的反魚魚雷,主要通過聲音尋的摧毀來襲魚雷。533戰雷和導彈採用隱蔽投射異時異地線控或自控啟動,保護潛艇位置不會暴露反制武器還包括主動氣幕噪聲彈。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