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PAM)聚丙烯酰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PAM)聚丙烯酰胺

(PAM)聚丙烯酰胺是丙烯酰胺均聚物或與其他單體共聚的聚合物統稱,(PAM)聚丙烯酰胺是水溶性高分子中應用最廣泛的品種之一。(PAM)聚丙烯酰胺普遍應用於石油開採、造紙、水處理、紡織、醫藥、農業等行業。據統計,全球(PAM)聚丙烯酰胺的總產量中的37%用於廢水處理,27%用於石油工業,18%用於造紙工業。

簡介

聚丙烯酰胺(cpolyacrylamids)簡稱PAM,是一種線型高分子聚合物,是水溶性高分子化合物中應用量為廣泛的品種之一,聚丙烯酰胺和其它生物可以用作有效的絮凝劑,增稠劑,紙張增強劑,以及液體的減阻劑等,廣泛應用於水處理,造紙,石油,煤炭,礦治,地質,輕紡,建築等工作部門。沉澱是發生化學反應時生成了不溶於反應物所在溶液的物質。從字意上理解就是在重力作用下沉澱去除。污水中的懸浮物質,所以這是一種物理過程,簡便易行,效果良好,是污水處理的重要技術之一。

評價

廢水中懸浮固體濃度不高,而且不具有凝聚的性能,在沉澱過程中,固體顆粒不改變形狀,也不互相粘合,各自獨立地完成沉澱過程。(沉砂池和初沉池的初期沉澱)壓縮沉澱發生在高濃度懸浮顆粒的沉降過程中,由於懸浮顆粒濃度很高,顆粒相互之間已擠集成團塊結構,互相接觸,互相支承,下層顆粒間的水在上層顆粒的重力作用下被擠出,使污泥得到濃縮。二沉池污泥斗中的聚丙烯酰胺濃縮過程以及在濃縮池中污泥的濃縮過程存在壓縮沉澱。自由沉澱發生在水中懸浮固體濃度不高,沉澱過程懸浮固體之間互不干擾,顆粒各自單獨進行沉澱,顆粒的沉澱軌跡呈直線。整個沉澱過程中,顆粒的物理性質,如形狀,大小及比重等不發生變化。這種顆粒在沉砂池中的沉澱是自由沉澱。[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