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W.S.默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W·S·默溫是1927年出生的詩人。早在大學讀書期間就開始其詩人生涯,處女詩集《門神的面具》被奧頓選入耶魯青年詩人叢書。

基本信息

中文名稱 W·S·默溫

職 業 詩人


出生日期 1927

代表作品 《門神的面具》

簡介

W·S·默溫的詩人生涯

(1927 - ?)

早在大學讀書期間就開始其詩人生涯,處女詩集《門神的面具》被奧頓選入耶魯青年詩人叢書。1956年至1957年任麻省大學駐校作家。此後旅居英、法、葡萄牙和馬約卡群島數年,並以卓越的才能翻譯了法語、西班牙語古典詩人和超現實主義詩人的作品,這對他自己詩風的轉變也起了很大的影響。1968年回國後即匯入美國新超現實主義運動,而且比其他詩人更得超現實主義真髓。他努力創作更接近於想象的活力的詩,迫使詩「不斷地回到它的裸露狀態,在那裡觸摸尚未實現的一切」。他所追求的,「仿佛一個回聲,但並不重複任何聲音」。這使他的風格甚為獨特。他的詩表面鬆散,採用開放形式,也帶有某種自白的成分,但卻內含神秘,甚至近乎於預言。因此也有論者認為他把存在主義帶入了美國詩壇。默溫最好的詩是從《移動的靶子》(1963)和《扛梯子的人》(1970)開始(這兩部詩集曾分別獲全美圖書獎和普利策獎)。當許多同時代的詩人停頓和萎縮下來的時候,他仍保持着詩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