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龜靈聖母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龜靈聖母,出自許仲琳《封神演義》,原為截教通天教主門下八大弟子之一[1]。法力高強,遠遠超過了十二金仙。但就因為她是烏龜成精,而且還是母的,就被元始天尊嘲笑道:「似這樣東西,如何也要成正果,真箇好笑!」最終,連成神的資格都沒有。龜靈聖母性真率直,性情比較衝動急躁,炎帝時得道,道德高深,玄妙無方,原型為萬載靈龜,倉頡氏造字而龜文有羽翼之形時化成人形,因為是女體,所以稱呼:聖母。之後拜入截教通天教主門下修行。封神時期,因廣成子三謁碧游宮間接挑起紛爭,心生憤懣,因不敵番天印而現出真形,被教主革出宮外,不許入宮聽講,但在誅仙陣和萬仙陣中依然追隨通天教主。於萬仙陣時以日月珠敗懼留孫,追向西方,中途遇接引道人被其以念珠降服,化為原形萬載靈龜,命坐下白蓮童子收之,欲引入西方,然聖母命有死劫,逃過了封神,卻難逃此厄。原來白蓮童子原收有一蚊,此時誤放出來,吸其精血。可憐聖母法力被封,有若常龜,卻哪裡掙將得開?不多時便為那蚊吸盡渾身精血,萬年修為,剎那間元神渙散,三魂六魄與那無限不甘往那六道輪迴去了。

龜靈聖母實力強悍,她是混沌初開時就形成的一隻老龜,早在伏羲時代就已經證道,所以在萬仙陣的時候,打得闡教弟子懼留孫到處跑,而接引道人就在此時出現了,他提出了讓龜靈聖母去西方教發展。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