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龔飛彪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龔飛彪 ,前台維斯盃國手,和哥哥龔飛熊是三十年前國內最著名的兄弟檔[1],他也是台灣第一批前往國外受訓和比賽的青少年選手,目前擔任高雄市陽明國小的網球專任教練。

教育英才 倫理重於球技

30歲不到,龔飛彪通過教育部甄選的網球專任教練考試後,展開教育英才的歲月,並毅然放棄月入六位數的教球待遇待遇,獻身高雄教育界。靠著教育部和體委會提供給學校的薪資,龔飛彪一教二十幾年。

龔飛彪曾看到一些球隊小朋友走起路來趾高氣昂,見人也不會打招呼,相當缺乏倫理。對於教育,有自己的一套哲學,他認為教小孩子打球時,倫理絕對不能忽視,重要性甚至高於技術,小朋友成績再好,若對人沒有禮貌,就是老師或教練的教育失敗。

因此每當比賽結束後,他總會要求學生謝謝裁判,平常在學校旁邊的陽明網球中心練球,也會要學生進出球場時,必須謝謝管理叔叔和阿姨,因此陽明國小的小朋友都被認為很有禮貌。

他自謙說:「雖然我學生的網球成績可能不會太好,但一定會守規矩,因為我自始至終都強調教育的重要性。」 [2]

參考資料

  1. 台灣網球史. 中華民國網球協會. 2009-08-17 [2019-06-09]. 
  2. 高雄市 網球-區域運動人才培育體系計畫 -區域運動人才培育體系計畫 (PDF). [2019-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