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龍橋 (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龍橋

圖片來自kavana

龍橋斯洛維尼亞語:Zmajski most)是位於斯洛維尼亞首都盧比安納市中心的一座橋樑。龍是盧比安納的象徵。這座橋原址出曾有一座橋樑,後因地震被毀。龍橋是盧比安納首座鋼筋混凝土橋樑。1901年竣工時曾名為祝賀橋。後因橋上有龍的裝飾而被通稱為龍橋。

特色

盧比安納(Ljubljana)是斯洛維尼亞的首都,面積不到1000平方公里,人口也只有30萬人,是個很迷你的小城市,用走的就可以逛完整個城市。盧比安納河(Ljubljana River)流經市中心,城市往河的兩側發展。

整個城市又以派沙倫廣場(Preseren Square,又稱為中央廣場)為中心,很多慶典活動都在這裡舉辦,不時也可以看到街頭藝人在這裡表演,相當熱鬧!當時興建這廣場時,為了紀念斯洛維尼亞的愛國詩人、文學家France Preseren,廣場就以他名字所做的命名,並設有他的雕像(銅像站立者),而他的其中一首詩則成為斯洛維尼亞國歌。 [1]

景點

龍橋(Dragon Bridge)建立於西元1901年,目的是慶祝奧匈帝國皇帝約瑟夫登基40週年,是歐洲第一座以鋼筋水泥建設的橋樑。在橋的兩側共有四座「龍」的雕像,因此被稱為「龍橋」。

龍是盧比安納的象徵,因此來到盧本安娜「龍橋」上的龍雕像是絕不能錯過的必訪、必拍名物。[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