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默克爾開會說將有5800萬德國人被感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快資訊的圖片

綜合外媒3月10日報道,當地時間10日,德國總理默克爾在議會上,對德國疫情的未來發展情況作出預估警告說,多達有60%到70%的德國人可能會感染新冠肺炎。

按照她的意思,德國8200萬人口中,最多達5800萬德國人將會感染肺炎。目前,該言論已經在國際社會引發熱議。

據報道,德國時間周二(10日),在基督教民主聯盟一次議會會議中,針對德國疫情,默克爾發言說,如果失去控制,那麼多達有60%到70%的德國人可能會感染該疾病。

「我們面臨着前所未有的挑戰。」考慮到疫情的嚴重程度,她正在考慮取消更多的活動和大型集會。

此外,她還說,議會程序也有可能會被推遲。

會議中,默克爾沒有提及具體的嚴厲控制措施,但德國當地媒體報道,在默克爾提出該國面臨的可能性,會議現場立即一片寂靜。

而衛生部長詹斯·斯潘(Jens Spahn)之後在會議上指出另一個令人擔憂的情況,他說,在所有感染病人中,有80%幾乎沒有症狀。[1]

延展閱讀

德國疫情

據德國電視一台報道,根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數據,截至3月17日21時,德國共確診9257例新冠病毒肺炎感染病例,其中死亡病例24例。德國疾病防控機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17日宣布,正式將該國新冠肺炎疫情的風險評估等級上調為「高」。該研究所所長洛塔爾·威勒在當天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疫情可能會持續兩年之久。德國首都柏林市政府宣布,將在柏林會展中心建造一座專門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醫院,據了解,該醫院可以容納約1000名患者。

據德國聯邦疾控機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公布的數據,截至3月17日15點,德國已累計確診新冠肺炎病例7156例。[2]

德國16日起向主要鄰國關閉邊境 僅維持通勤和貨運

德國聯邦內政部長澤霍費爾當地時間15日晚間宣布,為遏制新冠肺炎感染風險,德國將從16日上午8時起在與奧地利、瑞士、法國、盧森堡和丹麥五國的邊境實施管控。在上述國家與德國之間通勤上班的人士和跨境貨運交通可得到豁免。

據德國「時代在線」報道,截至15日19時30分,德國已確診5813人、治癒46人、死亡13人。澤霍費爾當晚19時在柏林宣布了上述決定。在德國之前,歐洲已有多國實施了類似的措施,

澤霍費爾表示,這一決定是在與相關鄰國和受影響聯邦州進行協調後作出的,其目的是為了進一步遏制疫情發展,且上述措施只是「暫時性」的。

根據德國內政部發布的上述邊境管控要求,從16日上午8時起,除了跨境通勤者和貨運交通外,所有「沒有充分出行依據者」不得再進出德國邊境。此規定亦適用於具有新冠肺炎感染症狀者。

澤霍費爾呼籲所有德國公民一律放棄除「非去不可」外的一切出行。跨境通勤者亦被要求攜帶有關證明文件。他表示,德國聯邦警察將於16日起執行邊境管控。德方表示,上述決定是基於歐盟申根邊境法第28條的規定,且已於當天去函歐盟委員會和歐盟各成員國內政部長說明這一點。

至於邊境管控將實施至何時,澤霍費爾表示目前尚未明確。他表示,這將取決於疫情的發展。[3]

視頻

默克爾:德國恐有70%人口被感染新冠病毒 說完現場一片沉默

聲明

轉載此文是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來源標註錯誤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權益,請作者持權屬證明與本網聯繫,我們將及時更正、刪除,謝謝。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