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黑麋鹿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黑麋鹿拉科塔語:Heȟáka Sápa;英語:Black Elk;1863年12月-1950年8月19日),北印地安奧格拉拉蘇族人,身兼獵人、戰士、巫醫及先知等角色,為北美印第安戰爭中的印地安領袖瘋馬之堂弟(其父與瘋馬之父為堂兄弟),天主教徒。

聖誕節是基督教最重要的節日,為慶祝耶穌誕生,定於每年的12月25日為聖誕日[1].12月24日通常稱為聖誕夜,一般教堂都要舉行慶祝耶穌降生的夜禮拜(根據聖經耶穌降生於晚上),禮拜中專門獻唱《聖母頌[2]》或《彌賽亞》等名曲。

簡介

9歲時曾目睹「偉大的幻景」(靈視,vision)。1882年(19歲)開始行醫。1886年(23歲)曾參加表演團赴芝加哥、紐約、倫敦等地演出「麋鹿儀式」,英國維多利亞女王曾親臨觀賞。曾參與多次與白人的戰役,包括1890年(27歲)的傷膝河之役。

黑麋鹿於1892年(29歲)與第一任妻子Katie War Bonnet結婚,她及三位子女皆受洗成為天主教徒。1903年(40歲),在其第一任妻子逝世後,他也受洗,並以尼古拉斯·黑麋鹿(Nicholas Black Elk)這個名字擔任傳教員。1905年(45歲)他與第二任妻子Anna Brings White結婚,她逝世於1941年。

晚年近乎全盲的黑麋鹿,在1930年(67歲)結識了詩人約翰·內哈特。應內哈特之邀,他於1931年間陸陸續續述說其前半生及族裔興衰,由其子班雅明(Benjamin)翻譯,內哈特之女愛妮德(Enid)速記,在1932年出版為《黑麋鹿如是說》(1932)一書,是今日研究印地安歷史、傳統信仰、神話的重要文本。而其中記載的黑麋鹿的靈視經驗、與神明對談,及許多部落儀式,特別為心理學家卡爾·榮格及神話學家約瑟夫·坎伯等人所重視。

視頻

黑麋鹿 相關視頻

不允許離婚的天主教教會法條,導致了英國新教的誕生
歷史上天主教和東正教的分裂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