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黑白 (電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黑白
圖片來自pixnet

黑白》由游堅煜執導的台灣電影竇智孔王傳一李妍憬張靜之主演。本片2013年拍攝[1],故事背景設立在1998年的台灣高雄,經濟起飛的當時讓黑道白道的利益糾葛緊緊纏繞著社會脈動,藉由黑白來探討人生因果。[2]台灣於2016年3月18日上映。

劇情簡介

剛出獄的哥哥張安俊(竇智孔飾),立刻招來黑道的追殺,白道的覬覦,但他只想平平淡淡和愛人周茉莉(張靜之飾)一起度過;而警察弟弟張安平(王傳一飾)奉命執行重要的秘密任務,卻無意愛上副分局長的女兒蕭靜文(李妍憬飾),後續是升官、發財,還是另外一個陷阱與鬥爭,難以預料。

幕後製作

李妍瑾則透露,自己現在每天都在讀劇本,也自我開始揣摩角色。導演游堅透露,《黑白》是關於黑白是非,諜對諜的故事,在他腦中醞釀超過三年多,現在終於有機會拍出來與大家分享,他感到相當期待。

導演游堅煜之前在戲劇圈擁有多部高收視率的作品,如《流氓教授》、《那一年的幸福時光》。第一次轉戰電影圈擔任電影導演,游導說:「這個關於黑白是非,諜對諜的劇本已經在腦中醞釀超過三年多了,之前已寫了三萬字的故事大綱,本來想拍成三小時的史詩電影,後來濃縮精華,預計片長100分鐘。現在終於有機會拍出來,希望能夠成為台灣黑道電影的代表作品」。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