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黑板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黑板

黑板還是「真·黑板」。作家Lewis Buzbee在「Blackboard: A Personal History of the Classroom」一書中寫道,直到19世紀初,人們才用大塊的石板連接起來做成了黑板,讓教師能夠在上面寫字給全班看。而「黑板」這個名字是在1815年才出現的。當時的黑板是用石板做成的,而在農村地區,黑板的原材料是木板,人們將蛋清和烤焦的土豆混在一起,將木板塗成深色的。後來黑板則全都是用木板做的;有商家專門做出了能將木板塗成暗色的搪瓷墨水。那時候的黑板才是不摻假的「黑板」。

[1]

黑板的由來及特點

用硬木在沙土上反復書寫,中國古代教學多用一種被稱作沙盤的物品。但因為沙土鬆軟性,並不能被認為成時一種黑板。中世紀,人們發現石灰與水混合製成塊狀物,用類似於木炭筆的方法在深色堅硬的物品外表書寫,19世紀,人們用黑漆塗在木板外表,以維護木板不被侵蝕,當然那時黑板的主要作用並非是教學,直到19世紀中期才在世界各地學校流行起來.教學黑板板面一般採用磁性彩塗鋼板製作,板面厚度多在0.2mm0.4mm之間,此種資料有耐磨、不脫落、不褪色,經久耐用,書寫手感好,字跡清晰,易寫易擦等特點。兩百多年來,黑板從最早的用黑色塗料塗抹在木板,水泥等堅硬物體外表,九十年代的水磨玻璃,現在彩塗鋼板,複合資料板....見證了世界教育事業的一步步發展,為人類傳播知識,普及教育,立下了汗馬功勞。現在黑板的種類也開始變的複雜多樣,從顏色上分有黑板,綠板,白板....從外表形狀上分有平面板,弧面板,從結構組成上分有支架活動板,推拉板,升降板,磁性黑板,從用途上分有教學黑板,辦公白板,廣告板,展示板..而教學黑板又有電子黑板,多功能組合板,組合推拉黑板、交互式電子白板,帶幕投影板等等

[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