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黃金神威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黃金神威

電視動畫片《黃金神威》改編自野田悟原作的同名漫畫。《周刊Young Jump》2017年36・37期合刊上宣布其動畫化的消息。該片由GENO Studio負責製作,於2018年4月9日至6月25日播出,全12集。電視動畫片第2期於2018年10月8日至12月24日播出,全12集。第3期於2020年10月5日至12月21日播出,全12集另有4集OAD分別收錄於漫畫單行本第15卷(2018年9月19日發售)、第17卷(2019年3月19日發售)、第19卷(2019年9月19日發售)、第23卷(2020年9月18日發售)的限定版中。

簡介

明治時代後期,有着「不死之身杉元」外號的日俄戰爭英雄杉元佐一,因故需要籌措金錢而來到了北海道。他無意間聽說阿伊努人手中的財寶被搶奪的傳聞。據說寶藏秘密被刻在24名越獄犯身上的刺青,尋寶過程之中,杉元遭受到棕熊的襲擊,並且被一名阿伊努人少女「阿席莉帕」所救。緊接着,有如呼應杉元的行動一般,從以前就一直以寶藏為目標在暗中行動的「第七師團」以及背負刺青的越獄犯們的行動也開始浮上檯面。這場為求一夕致富的生存競賽,究竟會如何發展……?

評價

人稱「不死之身杉元」的日俄戰爭英雄杉元佐一在退役後,為求一夜致富而來到北海道。他在當地聽說了從阿伊努人手中搶來的寶藏的故事。奪走寶藏的人在網走監獄服刑時,在同房的逃獄犯身上刺下了標示寶藏所在地的刺青。杉元起初以為這只是吹牛的故事,然而之後發生的事使得這件事情瞬間產生了真實感……為了找尋寶藏的線索,杉元跟阿席莉帕來到了北海道第一的商業都市小樽。雖然無法取得有用的情報,但最後在回程時還是透過陷井成功逮了了尾隨在後的其中一名逃獄犯。在質問男人後,杉元一行人得知逃獄犯們在互相殘殺後分散、以及為囚犯們刺刺青的男人被稱呼為「野篦坊」的情報。然而在過程中,男人卻被不明人士從遠方射殺。杉元與阿席莉帕陷入了緊張狀態……!杉元跟阿席莉帕在森林移動的途中,發現了棕熊冬眠用的洞穴。正當杉元站在洞穴前對阿席莉帕豐富的棕熊知識感到佩服不已時,阿席莉帕突然察覺有一道正對着自己的望眼鏡反射的光線。在同一時間,陸軍第七師團的追兵開始朝向他們展開追擊。兩人雖然立刻離開現場,但是因為對方利用滑雪移動,兩邊的距離漸漸地縮短!於是杉元決定與阿席莉帕兵分兩路,希望至少能讓阿席莉帕逃走。然而…… [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