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黃金甲(周杰倫演唱同名歌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黃金甲(周杰倫演唱同名歌曲) 《黃金甲》是電影《滿城盡帶黃金甲》的宣傳曲,由方文山作詞,周杰倫作曲並演唱。 2007年,此曲獲得了第一屆中國移動無線音樂排行榜年度最暢銷首發單曲獎。

歌曲歌詞

旌旗如虹山堆疊如峰

這軍隊蜿蜒如龍殺氣如風

血色如酒紅

將軍我傲氣如沖神色悍如凶

黃金甲如忠

鐵騎剽悍我行如轟轟

景色如冬

蕭瑟如楓

攻勢如弓

魂斷猶如夢中

一靜一動如松

千年不變

如空如空如空

血染盔甲我揮淚殺

滿城菊花誰的天下

宮廷之上狼煙風沙

生死不過一刀的疤

仇恨綿延如火愁人眉頭如鎖

情感漂泊漂泊漂泊一世如我

今生繁華如昨兵戎相見如破

千軍萬馬萬馬

萬馬奔騰那骨肉相殘如錯

陳年戰事如酒成敗轉眼如秋

遍地烽火烽火烽火回憶如銹

那烽火回憶如銹

吼吼吼吼

那殺戮過重如否

吼吼吼吼

那烽火回憶如銹

吼吼吼吼

皇室血脈如斷流

血染盔甲我揮淚殺

滿城菊花誰的天下

宮廷之上狼煙風沙

生死不過一刀的疤

盔甲我揮淚殺

滿城菊花誰的天下

宮廷之上狼煙風沙

生死不過一刀的疤

血染盔甲我揮淚殺

橫刀立馬看誰倒下

愛恨對話歷史留下

誰在亂箭之中瀟灑

周杰倫Jay Chou;1979年1月18日)是一名台灣的歌手、唱片製作人、演員。出道首張專輯為2000年《Jay》專輯,阿爾發音樂唱片公司,吳宗憲成立的唱片公司,周杰倫為吳宗憲發掘的人才,當年到處推銷周杰倫。從此以後,他的音樂獲得了遍及亞洲的榮譽,在2003年,他是《時代》雜誌(亞洲版)的封面故事,奠定了華語流行歌曲的中國風,新嘻哈曲風。新浪科技訊[1] 9月17日午間消息,QQ音樂官方微博稱,周杰倫全新數字單曲《說好不哭》在QQ音樂數字專輯銷售額突破1500萬元,獲得「殿堂金鑽唱片」等級認證,成為QQ音樂平台歷史銷售額最高的數字單曲,同時也是QQ音樂平台首個&最快突破殿堂金鑽唱片等級認證的數字單曲。

演藝生涯

2000年,周杰倫發行首張專輯《Jay》,拿下金曲獎最佳流行音樂演唱專輯獎等3項大獎,在台灣賣出了50萬張,但其實一開始周杰倫口齒咬字不清晰,大家認為他只能寫歌、無法當歌手,直到經紀人楊峻榮,要周杰倫唱自己寫的歌,他才順利出道[2]。 2004年《七里香》專輯亦入圍金曲獎多項,周杰倫2005年發行了《十一月的蕭邦》 ,並涉足電影,在電影《頭文字D》中開始了他的表演事業;他從此涉足許多其他的電影項目。周杰倫也管理他自己設立的唱片和管理公司杰威爾音樂。2016年,他進入了好萊塢,在電影《出神入化2》中扮演小李。

2016年發行《英雄》單曲,為電影《出神入化2》創作的主題曲《Now You See Me》[3]以及專輯《周杰倫的床邊故事》,此專輯發行兩日銷量突破100萬張,打破在中國內地的銷售紀錄。6月,參演的好萊塢電影《出神入化2》上映,舉行「地表最強」世界巡迴演唱會 ,7月擔任浙江衛視音樂評論節目《中國新歌聲》的導師。12月23日由周杰倫自編自導的文藝片《不能說的秘密》。[4]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