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黃詩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黃詩茹
黃詩茹
國籍 中國
職業 畫家 當代藝術家
知名作品 《風雨霓裳》

黃詩茹, 畫家 當代藝術家 、上海市青年聯合會委員、上海科學與藝術學會理事、上海市優秀青年教師、大學講師、國際藝術策展人、「中華獎」華人少兒創意比賽評委會副主席。 黃詩茹青年畫家。上海市青年聯合會委員。上海科學與藝術學會理事。上海市優秀青年教師,大學講師。

其繪畫作品將中國畫的意境通過油畫的繪畫元素完美再現,擺脫傳統繪畫體系的束縛。作品既有中國傳統的文化底蘊,又有西方表現主義的再現技巧。色彩艷麗,別具特色,有較強的表現力和時代感。其創作的表現方式及藝術特點和西方表現主義對接,強調用筆的自由、個性的張揚、情緒的宣洩、意象的造型。其在造型上誇張變異,在空間處理上自由靈活,色彩大規模進入繪畫作品,創新的將中國畫的意境和西方油畫元素完美結合,從而為繪畫作品贏得了一種新的可能性,產生鮮明的視覺效果,意境芬芳,令人驚艷。其代表作青花系列繪畫作品美輪美奐,獨具特色。黃詩茹的繪畫作品完全可以不受拘束地站在新的藝術起點上,奔向新的自由和新的可能性。


黃詩茹與2009年9月1日——2009年9月30日在中國上海新天地中央美術學院油畫廊成功舉辦《美的歷程》——黃詩茹個人繪畫作品展。得到了社會各界的一致好評和認可,取得了極高的社會影響。各大網站媒體紛紛報導,美國著名生活雜誌《名利場》為黃詩茹畫展做了專欄影像採訪。黃詩茹作為當代藝術家,此次《美的歷程》個人繪畫作品展被中國當代藝術家數據庫收藏,成為中國當代藝術的精彩瞬間和歷史見證。所有看過黃詩茹畫展的人,大家都為其的作品驚嘆——太美了!一個年輕的畫家能夠大膽創意將中西文化和技法,運用創新,並能將意境美完美再現到幾乎極致,創作出具有獨特風格的繪畫作品。


2010年3月6日——2010年4月6日黃詩茹再次在中國上海新天地中央美術學院油畫廊成功舉辦《詩路花語》黃詩茹個人繪畫作品展,取得了極高的社會影響,再一次成為媒體和大眾的焦點。得到社會各界高度認可和讚揚。


2010年5月26日——2010年5月31日上海國際科學與藝術展中黃詩茹的《風雨霓裳》個人繪畫作品展再次成為大眾關注的焦點,青年畫家黃詩茹的代表作青花系列和梨園往事系列,其新穎的藝術表現手法完美的詮釋經典藝術內涵。並獲得了2010上海國際科學與藝術展優秀作品獎的榮譽。


2011年1月15日——2011年2月28日黃詩茹在上海科學會堂成功舉辦《詩情茹畫》黃詩茹藝術作品展,創新的繪畫形式,完美再現中西合璧的繪畫新理念。她的作品成為中西文化結合的又一奇葩。受到社會各界人士的高度認可和讚揚。


黃詩茹畢業於魯迅美術學院,現任大學講師。多年來一直從事繪畫創作。其作品曾多次在國內外舉辦個人畫展,被各國文化名人、機構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