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黃明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黃明德

黃明德,湛江地委副書記黃明德(1913年-2005年)同志,湛江市市副委書記

基本內容

中文名:黃明德

國 籍:中國

民 族:漢族

出生地:中國

個人履歷

曾經參加抗日戰爭,解放戰爭。1949年,陳賡揮師南下,解放了湛江市大部分地區。1950年黃明德率領革命軍隊在湛江市龍頭鎮甘村水庫附近活捉國民黨吳川縣長鄭為緝,名聲大震。

黃明德與黃學增同為革命時期高雷地區共產黨負責任。黃明德精通詩詞,熱愛題字。湛江市寸金橋公園九曲橋橋名就是黃明德寫的。

黃明德還是詩歌高手,可惜詩作大多數都已經失傳了。今錄黃明德《參觀湖光岩》一首,發表於2004,02,29

湖光勝景譽滿天, 中外聞名遐邇傳。 碧水藍天遊客醉,蛙蛇未至腦中懸。[1]鏡湖翠影人人贊, 落葉無蹤處處妍。種種奇聞和特色, 火山奇蹟待科研

前後兩句議論起筆,中間部分做白描。樸實中帶一點炫耀,這就是黃明德其人其詩。黃明德曾經在湛江,茂名兩市做個書記。黃明德,人稱老黃,湛江市東海島人士。官至湛江市市委書記 。黃明德的主要政績是創建寸金橋公園。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