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黃巨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黃巨俊
出生 (1913~1986)
國籍 中國
職業 革命者

人物生平

黃巨俊,1913年生,陝西清澗人。1934年加入中國共產黨。曾任清澗縣區蘇維埃政府主席、子長縣縣長、綏蒙政府幹部科科長、中共綏蒙區委組織部副部長。建國後,歷任中共綏遠省委組織部副部長,中共中央蒙綏分局、內蒙古分局組織部副部長,中共內蒙古自治區區委組織部部長、紀委副書記,中共中央監委駐華北局監察組成員,內蒙古自治區第四屆政協副主席,中共水利部紀委副書記。1986年7月29日逝世。

土地革命時期,任清澗東二區黨支部委員、書記,區蘇維埃政府主席,縣蘇維埃政府巡視員、內務部長,備極艱辛,英勇斗敵。抗戰時期,歷任陝甘寧邊區第一屆參議會參議員,清澗縣代縣長,子長縣縣長、黨團書記。1945年後任綏遠省委組織部長。建國以來,曾任中共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委員、常委、組織部長,中央監委駐華北局監察組監察員,華北局機關黨的領導小組組長。"文化大革命"期間,受審和在幹校勞動達五年之久,同極"左"路線進行堅決鬥爭。粉碎"四人幫"後,復任內蒙古黨委委員、常委、組織部長,繼任內蒙古自治區政協第四屆委員會副主席、水利部紀檢委副書記。在內蒙古工作時,為培養少數民族幹部和糾正"文化大革命"造成的冤假錯案作出了重要貢獻。1982年離休後,雖體弱多病,仍關心國家大事。

半個多世紀以來,他對黨的事業忠心耿耿。戰爭年代,在極其艱苦的環境裡,他對敵英勇戰鬥。以後長期從事黨的組織工作和紀律檢查工作。1980年3月調水利部紀檢委工作後,他不顧自己年老體弱,仍勤奮工作,為實現黨風根本好轉,保證水電建設事業的順利進行,作出了自己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