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黃金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黃金宮
圖片來自mywowo

黃金宮(Ca' d'Oro,正式名稱為聖索非亞宮(Palazzo Santa Sofia))是威尼斯的一座古老宮殿,被認為是威尼斯大運河上最美麗的宮殿之一。它通常被稱作「黃金宮」,因為曾經用鍍金來裝飾外牆。[1]

簡史

黃金宮由康達里尼家族興建於1428年到1430年,這個家族在1043年到1676年之間產生了8位威尼斯公爵。每位當選的新公爵必須離開自己的府邸,搬入在公爵府的新居。

黃金宮的建築師是喬瓦尼·邦和他的兒子巴特魯姆·邦。這兩位雕塑家和建築師的工作是哥特式風格在威尼斯的縮影;他們最著名的作品是公爵府,特別是Carta門與所羅門的審判雕塑。

1797年威尼斯共和國倒台以後,這座宮殿曾經幾易其主。19世紀的一位業主、芭蕾舞演員瑪麗·塔里奧尼拆除了哥特式的庭院樓梯,並破壞了俯瞰庭院的華麗陽台。

1922年,這座宮殿最後一位業主喬治·弗蘭凱蒂男爵將其捐給國家。經過修復後,包括重建樓梯,現在作為美術館對公眾開放。

建築風格

黃金宮的主要立面面向大運河,風格是花枝招展的威尼斯哥特式。附近這種風格的其他建築物還有巴巴羅宮(Palazzo Barbaro)和Palazzo Giustinian。威尼斯建築師推崇的這種典雅的直線型風格,直到16世紀末巴洛克風格盛行,仍未被完全取代。

威尼斯哥特式風格外觀上具有的拜占庭式建築。在黃金宮的底層有一個凹進的柱廊,可以直接從運河進入門廳。柱廊上方是「貴族層」主人房間的封閉陽台。陽台上用科林斯柱式來支撐一排精緻的窗戶;這層陽台上面又是一層類似的封閉陽台,但是設計更為輕巧。這座宮殿可以簡單地描述為介於中世紀教堂和清真寺之間。它婚禮蛋糕般的外觀,使人不容易想到,其實它像其他大多數宮殿一樣,也有一個小小的內院。

參考文獻

  1. 黃金宮,mywow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