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黃興桂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黃興桂圖片來源

黃興桂Wong Hing Kwei Peter,1944年2月26日),香港足球教練。


黃興桂,又名皮蛋黃」、「桂神」、「燈神」,中學時期就讀於香港聖若瑟書院,及後畢業於美國加州大學,曾經擔任中學體育教師以及多支香港足球甲級聯賽足球隊的教練,現任東方足球隊技術總監暨香港無線電視足球評述員,香港足球教練。

曾任ESPN和香港有線電視全職足球評述員。

黃興桂父親簡介

黃興桂,父親叫黃應求,黃應求的父親叫黃錫彬,當年香港富商。著名的「三狼案」,便是綁架的黃應求!也就是我們看到的電影故事。三狼案發生於1959年至1961年的香港三狼是指該案的兇手馬廣燦、李渭及倪秉堅。1959年6月19日,富商黃錫彬之子被三狼綁架,黃應求曾一度逃脫,但不慎在逃脫期間由高處墮下死亡。後來三狼把黃應求耳朵割下並寄至黃宅。1961年2月10日,黃錫彬亦遭人綁架。不久,新界元朗居民鄧天福又在石澳被三狼殺害。同年12月10日,警方在淺水灣一處山坡挖出黃應求及鄧天福的骸骨。翌年2月19日,三狼案開審,到了3月14日,三狼被判死刑。[1]

參考來源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