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黃汝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Sunny哥哥及當年一班小演員 原圖鏈接圖片來源

黃汝燊 (英文名: Sunny, 12月10 --) 暱稱 辛尼哥哥或Sunny哥哥,是TVB的首位兒童節目主持人,大家認識「辛尼哥哥」是因為tvb首個自行製作教育與娛樂並重的兒童節目──『跳飛機』, Sunny哥哥開朗的形象深入民心,曾經出過11張兒歌專輯,收錄歌曲包括《跳飛機》、《刷牙歌》和《數字歌》等![1] 80年代初約滿後, Sunny哥哥離開無綫並擔任兒童雜誌《辛尼哥哥》的編輯。近年亦致力於一些與兒童教育、親子活動等有關的工作。

簡歷

TVB首個兒童節目,就是由黃汝燊(Sunny哥哥)主持的《跳飛機》,而這個節目名稱取自當時香港小朋友最愛玩的同名遊戲跳飛機。而Sunny哥哥亦是TVB首位兒童節目主持人。但他其後擔任兒童雜誌《辛尼哥哥》的編輯,而節目改換了另一批節目主持人,由明明姐姐(王愛明)、造時姐姐(黃造時)、怪獸(嚴秋華)等人主持。 [2]

童年集體回憶 Sunny哥哥及飾演怪獸的嚴秋華 原圖鏈接圖片來源

近年Sunny哥哥多舉辦一些兒歌音樂會、親子活動、幼兒教育講座、兒童才藝培訓、為兒童教育工作者而設的工作坊及一些節日的嘉年華會也會邀請一些在兒童教育有特別成就的專家、朋友與大家分享教育子女的心得和方法,更希望你們能自發地建議及組織一些有意義的活動,讓我能夠看到已成長的你,扶老攜幼來到我的面前真誠相見,讓大家都能更充實和更有活力地提升我們的家庭生活質素。 。[3]

動態

2019年, Sunny哥哥接受王祖藍 邀請, 連同李亞男梁嘉琪阮兆祥陳嘉佳等出席活動, Sunny哥哥除了魔術表演精彩外,其風趣幽默的旁述,令現場小朋友看得如癡如醉,跟有需要家庭及兒童在聖誕聯歡派對歡聚。[4]

Sunny哥哥表演魔術 原圖鏈接圖片來源

闊別熒光幕的辛尼哥哥,現正職做節目策劃及製作,還弄了一個網頁,內容有舊日的跳飛機各成員近況,想重溫《跳飛機》可登入sunnygogo.com網頁。 [5]  

Sunny哥哥與劉美娟出席「香港藝人之家」聚會 原圖鏈接圖片來源

演出作品

主持節目

  • 《麗園小天地》(麗的電視)
  • 1976-1980年:《跳飛機》(無綫電視)
  • 1985年:《綜合85/86》(亞洲電視)
  • 1986年:《亞洲早晨》(亞洲電視)

電視劇

  • 1981年:《屋簷下:父之過》 飾 老師(香港電台)

電視節目

  • 2016年:《Harry哥哥好鄰居》第25集(香港電台)

電影

  • 1980年:《123》 飾 王主任
  • 1981年:《童軍樂》 飾 辛尼團長

視頻

辛尼哥哥 跳飛機
Harry哥哥好鄰居:第二十五集
辛尼哥哥 - 我在懷念你 (B)

參考來源

  1. 【集體回憶】林曉峰曬Sunny哥哥合照:大家一齊跳飛機. 新浪. 2018-07-07 [2020-02-21]. 
  2. 有一種青春叫兒童節目,電視演義:4點半的童年回憶. FANPIECE. 2017-10-16 [2020-02-21]. 
  3. 『辛 尼 哥 哥』檔 案. SUNNY GO GO. [2020-02-21]. 
  4. 王祖藍自掏腰包搞聖誕童樂日 Sunny哥哥驚喜演出受歡迎. 明報. 2019-12-28 [2020-02-21]. 
  5. [轉載] 樂壇娛圈蒸發實錄. come back to love. 2007-12-27 [2020-02-19].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