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黃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黃易
本名 黃祖強
出生 1952年
中國香港
逝世 2017年4月5日(2017-04-05)(65歲)
國籍 中國
職業 作家
活躍時期 1988年至2008年
知名作品 《尋秦記》
《大唐雙龍傳》
《破碎虛空》
《封神記》
《邊荒傳說》
《雲夢城之謎》

黃易 (香港武俠小說作家),與武俠小說家金庸、梁羽生、古龍並稱為「金梁古黃」。

簡介

黃易(原名黃祖強),1952年出生於香港,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中國香港作家。(1952-2017)求學期間專攻傳統中國繪畫,1989年辭去工作,隱居大嶼山專心從事創作 。

2017年4月5日(周三)中風並且於醫院病逝,享年65歲。

人物經歷

黃易,求學期間專攻傳統中國繪畫,曾獲「翁靈宇藝術獎」後出任香港藝術館助理館長,負責推動當地藝術與東西文化交流。

1989年辭去高職厚薪,隱居離島深山、藏風聚水之地,專心從事創作。至九零年代,旋即以獨樹一幟的武俠作品,席捲港、台兩地。

1991年成立黃易出版社有限公司,作品有:《覆雨翻雲》、《大劍師傳奇》、《時空浪族》、《星際浪子》、《尋秦記》、《破碎虛空》、《超級戰士》、《大唐雙龍傳》等。

黃易其作品《尋秦記》,《大唐雙龍傳》,《覆雨翻雲》相繼被TVB搬上銀幕,均獲好評。

2012年11月,黃易重出江湖,推出新作《日月當空》,該書由湖南人民出版社以最快的速度第一時間推出,創下了黃易小說在中國大陸出版的記錄。該書於2012年12月02日全國發售。

2012年11月29日,「2012第七屆中國作家富豪榜」重磅發布,黃易以240萬元的年度版稅收入,首次榮登作家富豪榜,排名第22位並獲得「2012第七屆中國作家富豪榜年度武俠宗師」的重要獎項,引發廣泛關注。

2015年,黃易著名小說《大唐雙龍傳》正版授權,由搜狐暢遊研發、發行的《大唐雙龍傳》ARPG手遊今年發布。

2015年,由台灣中華網龍研發,黃易先生正版授權,結合黃易四部作品《大唐雙龍傳》、《覆雨翻雲》、《邊荒傳說》、《尋秦記》的MMORPG手遊《黃易派來的》,在台灣地區發布,並特別邀請藍正龍擔任《黃易派來的》遊戲代言人。

李敖、古龍、黃易,三位大師有色有性有情,區別在哪裡?

前兩天,李敖大師逝世,一代風流才子就此撒手人間,網絡上頓時掀起緬懷熱。

嬉笑怒罵的李敖,有人敬之如神心嚮往之,贊其為真性情真男人。[1]

關於李敖,正如網絡所言,不愧是老頑童,在他的書稿中,對於性和愛有着赤裸裸的描述。小編記得曾讀過他記述自己獄中生活的書籍,自爆靠AV雜誌自慰等描述令人驚詫臉紅。

李敖還在「大家來審判」節目中,透露自己是「性變態」,坦誠自己喜歡幼齒,街上看到漂亮女孩子,總是勇往直前,之所以老年不敢追女人,是因為擔心女方有「戀祖父情結」。

這就是李敖大師的「真」和「狂」,絲毫不矯揉不造作不偽飾,這正是激情面對生活的真實態度。

大師霍金作為一個幾乎不能動彈的人,還是脫衣舞娘俱樂部成員,我們能罵霍金下流嗎?絕對不會,相反還對他熱愛生活的精神感動流淚。

要說暴露「食色性也」的另一位大師古龍,可能吐槽話題更多一些。

古龍大師號稱「才子不風流不是真才子」,郭沫若據說一輩子也只有八九個女人,而古龍每一本書的後面都隱藏着至少一個女人。

古龍大師的紅粉知己眾多,終其一生放浪形骸、揮金如土、嗜酒如命。在古龍小說的序言上,小編記得最清楚的一句話是:不可一日無酒,一日無女人。

如果一定要給古龍大師兩個字的話,小編認為應該是「色」和「浪」,古龍的好色已經進入濫情貪色的範疇,而他的行為方式就是浪蕩人生恣意揮灑,今朝有酒今朝醉,今日有花今折之。

最後,再說開創玄幻小說巔峰的大師黃易,他的作品堪稱經典,一部《尋秦記》涉及人物之眾多、事件推進之複雜、情節構思之精巧,簡直嘆為觀止。

如果一定要給古龍大師兩個字的話,小編認為應該是「色」和「浪」,古龍的好色已經進入濫情貪色的範疇,而他的行為方式就是浪蕩人生恣意揮灑,今朝有酒今朝醉,今日有花今折之。

最後,再說開創玄幻小說巔峰的大師黃易,他的作品堪稱經典,一部《尋秦記》涉及人物之眾多、事件推進之複雜、情節構思之精巧,簡直嘆為觀止。

不過,黃易大師也就書中有色而已,在媒體上沒見到有什麼桃色信息。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