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黃思恬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黃思恬
出生 1994年1月1日
新加坡
國籍 新加坡
職業 演員,模特兒
知名作品 逆潮,信約:動盪的年代

黃思恬 英文名Carrie Wong Si Tian,1994年1月1日出生於新加坡。新加坡影視女演員,畢業於南洋理工學院。她是位性格開朗,主動,喜歡交朋友的女生。身高174cm 的她也因此成了模特兒。因參加2013年新傳媒U頻道《校園美魔王》而被眾人熟知,也因此開始進入演藝圈。主要電視作品是《逆潮》,《信約:動盪的年代》,《118》等。綜藝節目方面,她也參與了不少,其中有《潮人攻略3》,《女人俱樂部》等。 [1]

早年經歷

黃思恬是家中的獨生女,父親已退休,母親則是家庭主婦。中學時期,她是排球隊和田徑隊的其中一位成員。在她未找到她的演藝夢想前,她曾在上學時期到模特界發展。2014年,她畢業於南洋理工學院的酒店及旅遊管理系,並得到了大專文憑。此時,她將因在2013年奪得U頻道舉辦《校園美魔王》亞軍,而加入演藝圈,進入新傳媒。 [2]

演藝經歷

因參加2013年新傳媒U頻道《校園美魔王》而被眾人熟知,黃思恬也因此加入演藝圈,踏上她的演藝生涯。首部的電視劇是2014年2月26日U頻道的《衝鋒!》。她加入新傳媒的首部作品是《逆潮》,她很有幸地能與兩位她非常喜歡的演員,李銘順和瑞恩合作,在戲裡,剛出道的她就挑戰「人格分裂」的角色,而她演技也出乎意料的好,大家也因此關注和喜歡她。同時,她也在2014年出演新加坡建國50年的國慶劇《信約:動盪的年代》,以性格暴躁的「糖水妹」再次獲得觀眾的好評。同年,她也參演了新傳媒的「長壽劇」《118》,首次登場是50集,以可愛又呆呆的樣子出場的她就讓人印象深刻,她的人氣也因此漲高了。很多觀眾也稱讚她的演技並希望她能奪得2015年紅星大獎的「最佳新人獎」。至於綜藝節目方面,她也積極地參與U頻道2014年12月8日起的《女人俱樂部》,並在《潮人攻略3》擔任主持人。 [3]

主要作品

新傳媒5頻道英文劇:
2014年---《Spouse For House
新傳媒U頻道和8頻道戲劇:

   參演電視劇見下表

家有一保2016-02-16
飾演Elena 導演梁來玲 主演周初明, 郭蕙雯, 李茵珠

人生無所畏2015-10-19
飾演白梅桂 導演鄔毓琳 主演陳澍城, 陳泰銘, 陳莉萍

吻我吧,住家男2015-08-20
飾演田珍珍 導演王尤紅 主演黃俊雄, 林慧玲, 朱厚任

音為愛2015-02-18
飾演洪綿綿/Eve 主演陳泂江, 蔡琦慧, 陳欣淇

信約:動盪的年代2014-11-24
飾演白蘭香(糖水妹) 導演張龍敏 主演陳泓宇, 歐萱, 陳鳳玲

1182014-10-20
飾演張可愛 導演符之炳, 黃芬菲 主演周初明, 潘玲玲, 徐彬

逆潮2014-09-24
飾演狄遙/Scarlet 導演羅溫溫, 林美娜, 林明哲 主演李銘順, 瑞恩, 陳泂江

衝鋒!2014-02-26 飾演李思琪 導演洪益興 主演陳鳳玲, 徐鳴傑, 李至正
綜藝節目
播出時間 節目名稱 簡介
2014-12-08 女人俱樂部 U頻道的綜藝節目,是一檔與你分享女人關心的生活話題。
2013-12-26 潮人攻略3 介紹新加坡和上海兩地流行生活和資訊
2013-05-26 校園美魔王 U頻道的選秀綜藝節目,尋找校園中的「美魔王」。

獲獎記錄

選秀獎項
▪ 2013-12-15 第一屆《校園美魔王》 《校園美魔王》亞軍 (獲獎)
人氣獎項
▪ 2016-04 紅星大獎第22屆 最佳女配角 118 (提名)
▪ 2015-04 紅星大獎第21屆 最受歡迎新人獎 (提名)
▪ 2015-04 紅星大獎第21屆 最佳女配角 信約:動盪的年代 (提名)
▪ 2015-04 紅星大獎第21屆 最佳美腿獎 (提名)
▪ 2015-04 紅星大獎第21屆 十大最受歡迎女藝人獎 (獲獎)

評價

Carrie黃思恬憑《校園美魔王》入行不到一年,高漲人氣已與175公分身高成正比。繼早前以超級新人之姿,與瑞恩及金鐘視帝李銘順在《逆潮》飆戲上位後,同年又在年度重頭劇《信約:動盪的年代》擔正要角之一,星途扶搖直上,難怪20歲的她會高呼: 好神奇的2014年!
年度之歌:孫燕姿的《神奇》
自言小時候從未發過明星夢的黃思恬,曾經換過很多志願,警察、空姐、模特兒等職業皆榜上有名,獨缺「明星」這一塊。
「我不喜歡念書,沒想過要念大學。理工學院畢業後,本來還想說當兩、三年的空姐看看世界。結果畢業前的最後一個學期被公司發掘,反而誤打誤撞入行了。」
她說,2014年是她的人生轉捩點,入行不到一年收穫滿滿,感恩之餘也因此決定了她的人生方向 —— 繼續昂首闊步朝演藝之路邁進。發生在黃思恬身上的種種機緣巧合,用孫燕姿的《神奇》來形容最貼切。 [4]
黃思恬一心想當打女?
黃思恬念中學時收看《荷蘭村》里的「晶晶」和「小心」長大,而現今還能與歐萱、陳泓宇合作有多場對手戲,非常難得。
當問及接下來想挑戰的角色,黃思恬表示想嘗試打女和律師這兩種角色。她說,以前看楊紫瓊演出的電影,她很喜歡這一類型的武打電影,加上彼此身形差不多,如果能當打女,可以親身體驗這些武打的場面,她覺得會非常酷。
至於律師,黃思恬從正在拍攝《流氓律師》的陳泂江口中了解到,律師是很難詮釋的角色,因劇本非常長,要怎麼把台詞詮釋好,是一大挑戰。 [5]

報道

說得一口流利華語,甚至比一些線上藝人順暢(求學時期都考到A1)。這等能力在土生土長的年輕人中比較少見,但也是進入這一行很關鍵的。單是這一點,她已經超前其他3位很多。也難怪她已搶先在U頻道新劇《衝鋒》擔任一角。
  更有利的是她的高EQ,對自己有信心,懂得打好關係,回答記者問題時夠大方得體(只盼她日後別變得太官方)。
  她如此推銷自己:「我不會怕鏡頭,無論需要我做什麼,在鏡頭前都能很自然地講,而且語言能力也強。還有,我長得高吧,比較容易突出。」弱點呢?「還沒想到。」
  令人羨慕的175公分模特兒身高,加上類似香港人的偏成熟外表,Carrie應能融入摩登都市劇,飾演職場精英之類的角色。 無論如何,她的表現十分令人期待。
  對於想合作的本地演員,她坦言,非常欣賞周初明,也大讚龐蕾馨演戲自然。 [6]


視頻

《豬飽飽駕到》林慧玲,陳羅密歐,黃思恬,陳泂江等藝人

參考文獻

  1. 黃思恬在新傳媒的資料(英語) .Xinmsn[引用日期2014-12-31]
  2. Wong黃思恬資料 .維基百科[引用日期2014-12-31]
  3. 黃思恬在新傳媒的資料(英語) .Xinmsn[引用日期2014-12-31]
  4. 另類90後黃思恬自爆是金庸迷 最想演趙敏或小龍女 .MeRadiao[引用日期2014-12-31]
  5. 黃思恬一心想當打女? .優1周[引用日期2014-12-31]
  6. 新傳媒新簽的4位藝人 .佳禮全民資訊網[引用日期2014-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