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黃大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出生 1997年2月4日(24歲) 中華民國臺灣省花蓮縣、國籍中華民國、國立政治大學傳播學院廣播電視學系、國立花蓮高級中學、職業YouTuber YouTube頻道黃大謙、活躍年代2016年至今類型搞笑、業配、回覆酸民留言、 訂閱量89.9萬(截至2021年10月24日);總點閱數139,662,473(截至2021年10月24日)

職業生涯

黃大謙在國中三年級的時候就關注許多美國的YouTuber,珍娜·瑪柏和Smosh這兩個頻道對他啟發最深。珍娜·瑪柏教會了他用簡單和幽默的方法諷刺社會現象,而Smosh則讓他明白了如何利用YouTube賺錢。2013年,黃大謙開設了自己的YouTube頻道,談及設立頻道的目的和初衷,他表示是為了有一份收入,替自己的未來鋪路。黃大謙的父母起初對他要成為YouTuber的志向表示質疑,但在他拿到收入後,父母的態度才有所改觀。

最早的時候,黃大謙曾仿照其他YouTuber拍攝類似大冒險、開箱等主題式的影片,但收效不佳。他的第一支影片花了十小時拍攝,但觀看次數不如預期,他表示「加上廣告費最後換算下來,時薪只有(新台幣)3元,其實覺得很傷心」。後來,他開始了「如何XX」系列影片。他以潑辣犀利的說話風格,引來了不少網友們的關注。他也將「回覆酸民留言」當成影片的主題,並讓這一主題成為他最受歡迎的影片系列之一。與粉絲的互動亦是他經營頻道的一部份,他表示會「挑我可以回的比較好笑的留言回覆……如果要回我一定要有梗,至少確定我的留言可以拿到100讚以上我才會回。

2019年10月7日與彥儒共同成立名稱為「什麼意思」。

爭議

黃大謙在2018年的一則回答酸民的留言影片中涉嫌嘲諷YouTuber光頭哥哥,許多網友紛紛湧入他的臉書留言。事後,他一度將影片設為私人影片,並傳訊給光頭哥哥詢問其看法,但未收到回復。在2019年光頭哥哥去世之後,他發了一則臉書推文表達了自己的思緒。

專輯

1.歌曲:你毀了我的Leo王 作詞:黃大謙       編曲:Limi、吳弈宏 監製:PressPlay 發行日期:2020年8月20日 時長:2:34

2.歌曲:想要離開你    作詞:黃大謙、?te壞特 編曲:Limi、吳弈宏 監製:PressPlay 發行日期:2020年10月17日 時長: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