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麥道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伯納德·麥道夫

人物簡介

伯納德·麥道夫(Bernard L. Madoff,又譯:伯納德·馬道夫、伯納德·馬多夫,1938年4月29日-),美國著名金融界經紀,前納斯達克主席,美國歷史上最大的詐騙案製造者。案發前是納斯達克OMX集團提名委員會的一名成員。

1960年,從法學院畢業後的他拿着自己在海灘上做救生員賺來的5000美元創立了伯納德·麥道夫投資證券公司,並因此聞名華爾街。這家公司主要以擔任股票買賣的中間人而聞名。

2001年,麥道夫公司被稱為納斯達克股票市場的三大提供上市諮詢的經紀公司之一,紐交所第三大經紀公司。因為設計一種龐茲騙局(層壓式投資騙局),令不少著名投資者金融機構損失500億美元(約3900億港元)以上,曾逃過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等機構的監管。英國金融時報引述有心人士說,滙豐控股於是次麥道夫詐騙案潛在風險可能負責15億美元。麥道夫還領導着一項投資顧問業務,這一業務專為富人、對沖基金和其他機構投資者理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