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麥克米倫世紀大獎小說典藏本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麥克米倫世紀大獎小說典藏本》是二十一世紀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美)威廉·史塔克。

圖書簡介

20世紀兒童文學傳世經典;

1961年紐伯瑞銀獎作品;

入選「1900-1999全球50本最佳童書」

風行世界50年,美國兒童課堂必讀書目,全球累計銷量1500多萬冊。

威廉·史塔克所着的《麥克米倫世紀大獎小說典藏本》,七個小故事,美麗每一雙閱讀的眼睛,滋養每一顆童真的心靈。

內容提要

威廉·史塔克所着的《麥克米倫世紀大獎小說典藏本》包括《尼瑙克山探險》《少女蘇菲的航海故事》《愛的故事》《人間有情天》《帥狗杜明尼克》《老鼠阿貝漂流記》《時代廣場的蟋蟀》共七冊。

一般意義的兒童小說的概念比較寬泛,常指從兒童觀點出發,充滿兒童情趣,能充分滿足兒童審美[1]需求,符合兒童好奇、好動的心理行為特徵,以社會生活為內容,幻想性、故事性很強的散行的敘事文學樣式[2]

作者簡介

威廉·史塔克(1907-2003),美國着名漫畫家、插畫家、雕塑家和兒童文學作家。生於紐約布魯克林。他的父母都是美術愛好者。他從小對繪畫和文學有着濃厚的興趣。1930年開始為《紐約客》畫漫畫,享有「漫畫之王」的美譽。1968年61歲時開始創作兒童讀物,發表了30多部作品,多次獲得各種獎項。1970年出版的圖畫書《驢小弟變石頭》獲得了聲望極高的凱迪克金獎。1977年,《會說話的骨頭》獲得凱迪克銀獎。《阿貝的荒島》和《老鼠牙醫生》分別獲1977年和1983年紐伯瑞銀獎。1990年創作的《怪物史萊克》獲得了1991年荷蘭銀畫筆獎並被拍成了動畫電影。他本人在1982年和1988年分別獲得國際安徒生獎畫家獎和作家獎的提名。

目錄

時代廣場的蟋蟀

第一章 塔克

第二章 瑪利歐

第三章 柴斯特

第四章 亨利

第五章 星期天早晨

第六章 馮賽

第七章 蟋蟀籠子

第八章 塔克一生的積蓄

第九章 中國晚餐

第十章 晚宴

第十一章 不祥之物

第十二章 史麥德利先生

第十三章 大出風頭

第十四章 奧爾甫斯

第十五章 中央車站

附:「奧爾甫斯」和《重歸蘇蓮托》

……

《尼瑙克山探險》

愛的故事

《老鼠阿貝漂流記》

《人間有情天》

《帥狗杜明尼克》

少女蘇菲的航海故事

視頻

麥克米倫世紀大獎小說典藏本 相關視頻

二十一世紀出版社集團攜手陶勇醫生髮起公益閱讀活動
二十一世紀出版社

參考文獻

  1. 淺談兒童的審美教育,豆丁網,2013-01-27
  2. 兒童小說的特點,華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