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雞蛋布丁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基本信息

中文名稱:雞蛋布丁

英文名:Egg pudding

主要信息:雞蛋,鮮奶,砂糖,香草粉,水果丁

分類:小吃,甜品

口味:口感爽滑,營養豐富

製作過程:烤箱烤制

功效與作用:滋陰潤燥,養血發胎,熱病煩悶

禁忌人群:高熱,腹瀉,冠心病等患者

做法一 

所需食材

鮮奶400克,蛋500克。各式水果丁適量調料砂糖300克,香草粉少====製作方法==

製作方法

1、準備白糖30g,牛奶500ml。

2、牛奶用溫火加熱,把白糖放進去,糖完全融解了就關火晾涼。

3、雞蛋四個,打蛋器攪拌均勻。

4、篩過2-3遍,讓蛋液更細膩不含雜質。

5、將蛋液加入放涼的牛奶中。

6、加一勺香草精,攪拌均勻。

7、蛋殼外邊用錫紙包一下,底部做成平的,這樣一個是讓蛋殼在烤箱裡可以放的平穩,也同時為了保護蛋殼在烤制的時候不會裂開。

8、把蛋液倒入蛋殼中。

9、烤箱180度,上下火,約20分鐘左右,布丁凝固即可。裝不到蛋殼裡的雞蛋布丁液可以裝到其他的烤碗中烤制就行。

做法二

食材

雞蛋3個、牛奶250ml輔料白砂糖15g  

製作方法

1.備好的白砂糖約15克左右,可根據各人口味增減,三個雞蛋打散,直到拿起打蛋器不掛絲為止。

2.用密篩過濾蛋液,直到蛋液沒有泡沫,這個步驟是為了讓布丁口感更細滑。

3.將白砂糖倒入牛奶中,用小火加熱牛奶並攪拌,或者用微波爐加熱,但是溫度不能太高,不燙手為準,主要目的就是把糖融化。

4.把加了糖的牛奶分幾次倒入篩好的蛋液,充分攪拌均勻,布丁液就算備好了。

5.把布丁液倒入布丁瓶或者其他的玻璃瓶中,然後用保鮮膜包好瓶口,目的是為了讓布丁更嫩。

6.最後,鍋里放水,燒開後放入蒸格,然後將裝好的布丁放在蒸格上,蒸的過程中用筷子把鍋蓋擱起,不要密閉,以防蒸汽溫度太高,蒸15分鐘即可出鍋。

小貼士

1、蛋液泡沫一定要過濾掉,保鮮膜一定要把瓶口包裹好,筷子擱鍋蓋也最好做到。如果以上三點沒有做到,就有可能布丁偏老,或者整個布丁都是蜂窩狀,口感很不好。

2、布丁液最好是溫溫的,放進燒開水的蒸鍋溫差不至於太大,也就避免了蜂窩出現。  

食用須知

雞蛋布丁雞蛋的功效與作用雞蛋味甘;性平。歸肺;脾;胃經。滋陰潤燥;養血發胎。主熱病煩悶;燥咳聲啞;目赤咽痛;胎動不安;產後口渴;下痢;瘧疾;燙傷;皮炎;虛人贏弱。禁忌人群:高熱、腹瀉、肝炎、腎炎、膽囊炎、冠心病、糖尿病患者忌食。嬰兒食用蛋類,可以補充奶 類中鐵的匱乏。蛋中的磷很豐富,但是鈣相對不足,所以,將奶類與雞蛋共同餵養嬰兒,就可以做到營養互補。半歲前的嬰兒不宜食蛋清,9個月前嬰兒不宜食用雞蛋布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