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鳥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鳥糞
來自360的圖片
鳥糞

中文名稱 :鳥糞

定 義 :鳥的排泄物

演 變 :磷酸鹽礦

鳥糞是鳥的排泄物。存在于海鳥聚集的海岸和海島上的一種物質。主要由部分風化的海鳥排泄物組成。經過漫長的成礦作用,會變成磷酸鹽礦。聚積的鳥類、蝙蝠和海豹的糞便和屍體,是一種優質肥料。主要產地為秘魯和下加利福尼亞沿岸各島嶼,以及非洲大量聚居鸕鶿鵜鶘塘鵝的地區。

靠鳥糞起家的國家是瑙魯

瑙魯位於太平洋中部,北距赤道約41公里,東離夏威夷4160公里,西南隔所羅門群島距澳大利亞悉尼4000公里,東距基里巴斯306公里。為一個橢圓形珊瑚島,全島長6公里,寬4公里,海岸線長約30公里,總面積24㎞²。千萬年來,有數不清的海鳥來到這個小島上棲息,在島上留下了大量的鳥糞,經年累月,鳥糞起了化學變化。成為一層厚達10米的優質肥料,人們稱之為磷酸鹽礦。全島3/5被磷酸鹽所覆蓋,只有沿岸有一窄條平地。

磷酸鹽礦的形成

存在于海鳥聚集的海岸和海島上的一種物質。主要由部分風化的海鳥排泄物組成。經過漫長的成礦作用,會變成磷酸鹽礦。聚積的鳥類、蝙蝠和海豹的糞便和屍體,是一種優質肥料。主要產地為秘魯和下加利福尼亞沿岸各島嶼,以及非洲大量聚居鸕鶿、鵜鶘和塘鵝的地區。世界各地的岩洞內均有蝙蝠糞。在秘魯的洛沃斯-德鐵拉(IslaLobosdeTierra)和洛沃斯-德阿富埃拉島(IslasLobosdeAfuera)上積累著很深的海豹糞層。蝙蝠糞和海豹糞肥料的質量低於秘魯的鳥糞石,後者含氮11~16%、含磷酸鹽8~12%、含鉀2~3%。

快樂島

瑙魯這個小島被稱為「快樂島」,後來這個島被德國占領,並且命名成瑙魯島。瑙魯島最高點的海拔只有61米,島上蘊藏着豐富的磷酸鹽資源。瑙魯陸地的3/5幾乎都是由磷酸鹽構成,磷酸鹽是重要的化工原料,而瑙魯島上之所以會有這樣的資源,也得益於一個很多人都沒有想到的東西——鳥糞。[1]


相關視頻

在花園裡養1隻鳥,鳥糞用來施肥,有花看有鳥啼,真正的鳥語花香

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