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鳳山水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鳳山水庫

圖片來自痞客邦

基本資料

國家     中華民國臺灣

現況    使用中

地理位置  高雄市林園區、大寮區、小港區

管理單位  台灣自來水公司

水壩類型  分層滾壓分區型土壩

鳳山水庫水庫面積74.9公頃,現存儲水量約780萬公噸,在臺灣水庫群中是屬於中小型水庫。面積將近四分之三位於高雄市小港區,其餘位在林園區,而大門(東門)則位在大寮區,是臺灣的一座水庫。主要提供工業用水服務,是大高雄地區重要的工業用水供應地。[1][2]

地理位置

  • 水庫壩址位於鳳山丘陵東南麓,亦即小港林園大寮交界的林內里,由於地處鳳山(山名,詳見鳳山丘陵)因而取名為鳳山水庫。於1982年6月完工啟用。
  • 風景翠綠,視野良好,水質優良,一天只開放5:00~8:00及14:00~17:00供一般民眾進入,禁行機車與轎車、自行車、烤肉、游泳、釣魚等一切事項,且副壩不開放進入(僅開放從東門沿鳳山水庫南側經主壩至西門段)。其東門即大門位在高71鄉道,可由大寮區義仁里前往或小港區大坪頂前往。
  • 西門位在境內的朝興路,可由沿海路轉東林路轉金鋁街到朝興路,或由小港區大坪頂走高坪七路前往。

外部連結

視頻

參觀高雄鳳山水庫

參考文獻

  1. 水利五十年紀念專輯,臺灣省政府水利處編,1997年出版。
  2. 8月-開始蓄水使用的鳳山水庫、仁義潭水庫與東港溪攔河堰,水利署電子報,2015/05/08
  • 黃兆慧,《臺灣的水庫》,臺北市,遠足文化,2002年